晴時多雲

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2016/12/29 17:11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即將邁入尾聲,回顧今年中,有不少新的科技崛起,例如 Amazon 無人機在英國完成首次商業試飛、各家廠商的 VR 裝置齊發、自動駕駛的 Uber 正式在美國上路等。雖然有不少新科技推出,但也有不少科技產品在今年殞落。以下就列出幾款在今年殞落的技術與產品,看看你知道其中幾個!

(圖/KABOOMPICS)

iPhone 移除 3.5mm 耳機孔

這應該是最為大家熟知的了!Apple 今年大膽地在 iPhone 7、iPhone 7 Plus 上移除了 3.5mm 耳機孔。今年 Apple 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當 iPhone 7 現身時,信不少人一定在心中大呼「 (耳機孔)真的沒了!」Apple 去除了全世界都仍在使用的 3.5mm 耳機孔,改以 Lightning 連接埠,打響了改革的第一槍。為了提供消費者解決方案,Apple 也隨著 iPhone 7 附上專門的轉接器,或是你也可以選擇購買最新的無線耳機 AirPods(售價為新台幣 5490 元)。

(圖/彭博社)

去除耳機孔有什麼好處呢?Apple 資深副總 Dan Riccio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3.5mm 耳機孔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佔去了寶貴的空間,讓我們無法將一些東西放進 iPhone 裡面。耳機孔的存在讓手機空間變窄,導致手機空間不足,無法升級新的相機科技、電池、處理器等。」他認為「當有更好更新的科技出現時,如果還停留在舊的科技,那就太瘋狂了。」

(圖/路透社)

除耳機孔可以讓手機內部空間變大,放進更大的電池;iPhone 7 的電池容量已經比 iPhone 6s 還要多 14%;iPhone 7 Plus 則比 iPhone 6 Plus 的電池容量大上 5%。另外,少了耳機孔之後,iPhone 7 的防水性也可以更完整。不過是不是所有用戶都能接受這樣的改變?恐怕還是有不少習慣使用耳機孔的消費者,會因為便利性的原因而選擇購買上一代具有耳機孔的 iPhone。

【下頁】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