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2016/12/29 17:11 文/記者劉季清

時代的眼淚─VCR 完全停止生產

(圖/翻攝自CNNMONEY)

全球最後僅存的最後一家錄放影機(VCR)製造商日本船井電機(Funai Electrical)於今年 9 月份宣布,因銷售遽減、元件委外代工困難,因此決定停止生產錄放影機。VCR 錄放影機是於 1960 年代出現,過去在輝煌時期,船井電機一年銷售的 VCR 機器可達 1500 萬台,後來因為 DVD、藍光 DVD 崛起而逐漸式微,2015 年僅賣出 75 萬台,有些人甚至對於 VCR 機器還在生產而感到訝異。

(圖/WIKIPEDIA)

隨時可能起火?懸浮滑板好危險!

2015 年時,懸浮滑板(hoverboard)還是個炙手可熱的商品,不過隨後卻傳出上百起鋰電池過熱、起火或爆炸事故,導致多人受傷,更導致財物損失。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於今年年中宣布召回 50 萬台懸浮滑板;該組織的主席 Elliot Kaye 也公開呼籲消費者盡快退回商品,因為「我們非常確信,這些產品的電池設計有缺陷,是不安全的商品」。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大動作召回,讓零售商也紛紛將這些產品下架,讓懸浮滑板成了最短命的科技產品之一。

(圖/翻攝自BGR)

【下頁】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