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2016/12/29 17:11 文/記者劉季清

爆個不停三星 Galaxy Note 7

說到 2016 年殞落的科技產品,怎麼可以忘記三星 Galaxy Note 7!Galaxy Note 7 於今年 9 月初首度傳出起火燃燒事件,當時三星初步調查 Galaxy Note 7 由 SDI 提供的電池有隆起的現象,但另外一家廠商提供的電池卻沒有,雖然當時還沒有查清楚為何電池會隆起,但因為來自消費者、通路、電信商的抱怨不斷湧出,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決定「當機立斷」,下令召回 250 萬支 Galaxy Note 7。這項決定是得到三星少主李在鎔的認同之後,才下令召回。

(圖/美聯社)

在證據尚未搜集完整的情況下宣布召回,是 Note 7 斷魂的第一步。兩個星期後,三星送出數百萬支更換新電池的 Galaxy Note 7,結果仍然發生多起爆炸事件,證明了電池根本不是主要原因。在無法找出起火原因的情況下,三星決定直接將 Note 7 一槍斃命,宣布永久停產。

(圖/法新社)

Galaxy Note 7 就在這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內走入歷史,讓三星不只得付出巨額的損失,更賠上了苦心經營許久的招牌與消費者信心。

智慧穿戴元老 Pebble 賣了!

智慧手表先驅 Pebble 於今年 12 月初,證實賣給穿戴裝置廠商 Fitbit,彭博社報導,收購金額低於 4000 萬美元。Pebble 也在本月月初做出公開聲明,表示將於 12 月 7 日正式停止營運,未來將不會再生產或銷售任何產品,顧客支援也將一併停止。而本月月初才剛出貨的 Pebble 2,未付款的訂單將直接取消,已經付款的訂單將會獲得退費。

(圖/Pebble)

收購 Pebble 之後,Fitbit 將會繼續使用 Pebble 的技術、軟體及其他知識產權,硬體業務則將完全結束。Pebble 是智慧穿戴裝置的頭號先鋒,甚至比三星、蘋果更早踏入市場,沒想到卻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令人不勝唏噓。

【下頁】只能含淚告別!2016 年殞落的 7 大科技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