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教孩子網路安全?Facebook 公布 6 大秘訣!

2016/12/14 14:03 文/記者劉季清

科技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方式,Facebook 今日指出,每天都有家長來到 Facebook 社團尋求建議、在 Facebook 上分享孩子的相片,或是與身在各地的家人保持聯繫。在子女加入 Facebook 之後,許多家長也開始想要瞭解 Facebook 的運作方式。因此,今天 Facebook 推出了全新服務「家長專區」,幫為人父母的用戶整理好一些基本資訊與秘訣,讓用戶能充分運用親身的使用體驗來引導孩子使用 Facebook!

(圖片來源/nydailynews)

若要讓孩童瞭解網路安全的重要性,「溝通」依然是最穩當的基礎。Facebook 與世界各地的專家合作,提供了幾項實用建議,讓用戶可以瞭解如何與子女溝通,協助維護他們的網路安全。 

(圖/FREESTOCK)

讓子女瞭解在網路上和現實生活中的行事準則並無不同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如同爸媽會告訴子女過馬路時要注意左右來車、騎自行車要戴安全帽,爸媽也應該教導他們在網路上分享內容前,務必先考慮內容是否妥當,凡事三思而後行。

(圖/美聯社)

請以身作則

常言道:「身教重於言教」,在教導子女注意網路安全時,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如果家長限制子女使用社交媒體或上網的時間(例如,晚上 10 點後不能上網聊天),請一同遵守這項規定。

【下頁】如何教孩子網路安全?Facebook 公布 6 大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