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教孩子網路安全?Facebook 公布 6 大秘訣!

2016/12/14 14:03 文/記者劉季清

及早參與子女的網路社交生活

根據研究資料表示,家長應該在子女開始使用社交媒體時,便參與他們的網路生活。建議您在子女加入 Facebook 時將他們加為朋友。就如同在現實生活中會盡早和孩子的對話與建立溝通基礎,請趁早在網路上建立相同的談話基礎。否則時間一久,會越難打入孩子的網路生活圈。 Facebook 建議,用戶甚至可以在子女開始使用社群媒體前,與他們暢談大眾科技的各種面貌,先一步為日後的溝通打好基礎。

(圖/美聯社)

找出並把握關鍵的對話時機

舉例來說,當孩子拿到人生第一支手機,爸媽可以趁機明定基本的使用守則。當子女滿 13 歲,可以開始加入 Facebook 和其他社交媒體,爸媽可以趁機說明如何安全地分享內容。當孩子拿到駕照,便可以趁機告誡「開車勿當低頭族」的重要性。

相信自己的判斷

基本上,從事網路活動要注意的安全事項與一般活動一樣,因此教導方式也雷同。如果發現子女能確實遵守和爸媽之間的協商結果,親子之間可以一同擬定一份雙方都同意的合約並簽名;又或許孩子十分自律,在曉以大義後就能遵守基本規則。

(圖/FREESTOCK)

角色互換,讓孩子帶你走入網路世界

尚未加入 Facebook?或是想要試用音樂串流服務?如果孩子對這些應用程式和網站都相當熟悉,爸爸媽媽可以向他們多多請益,並且把握這些對話的機會,順便聊聊有關網路安全、個人隱私及資料安全性等話題。舉例來說,爸媽在設定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時,可以順勢提出關於隱私設定的問題。身為家長的一定知道,孩子都很樂意扮演小老師的角色,而他們也會願意把握指導父母的難得機會。

Facebook 表示,以上資訊只是幫助家長打開話題,但是不一定符合每個家庭的需要,請酌情參考。重要的是,希望家長能與子女溝通才是 Facebook 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