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偷讚粉絲團不被發現?神隱 Facebook 行蹤用這 5 招!

2016/11/29 19:06 文/記者劉季清

(圖/美聯社)

Facebook 是大家平常交流、獲得新知的便利平台。不過,有時候對某個動態、粉絲專頁按讚,可會不小心洩漏關於你這個人的喜好、想法甚至不能公開在太陽底下的秘密興趣,礙於這個原因,許多人無法在 Facebook 上想讚就讚、想追蹤就追蹤。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以下就要教你幾招把這些通通藏起來的小技巧,讓你可以自在地在 Facebook 上活動,也不怕秘密被別人知道!

(圖/Librestock)

貼文別亂貼!先瞭解分享對象

當用戶在 Facebook 發佈任何內容,都能使用「分享對象選擇器工具」,選擇讓哪些用戶看見自己分享的內容。用戶可以選擇的分享對象包括「公開」、「朋友」、「只限本人」或是自訂分享對象。當用戶建立自訂的分享對象後,就能選擇要和特定用戶分享或隱藏哪些內容。發佈貼文後,也可以變更分享對象。若要在貼文發佈後變更分享對象,直接點按該貼文的右上角,選取「編輯貼文」,就可以在最下方更改分享對象。請注意,如果你在別人的動態時報張貼內容,對方能控制誰可以看見這篇貼文。此外,貼文中被標註的用戶與他的朋友也可能看得見此一貼文。

(圖/美聯社)

朋友名單別外流!

觀察一個人交了哪些朋友,多多少少可以猜到一些關於這人的兩三事。這個道理在 Facebook 上同樣可以應用。如果不想要別人知道自己交了哪些朋友,就需要把「朋友名單」與「追蹤名單」給隱藏起來。打開 Facebook,進入到你的個人頁面之後,點選朋友清單,並點選右上角的「管理」(筆的圖示)>「編輯隱私設定」,就可以調整「朋友名單」與「追蹤中」的隱私設定,你可以選擇「只有自己」;這樣一來,未來就算要秘密追蹤哪個明星或名人,也不用怕被朋友看到了!

【下頁】想偷讚粉絲團不被發現?神隱 Facebook 行蹤用這 5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