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賺頭?Apple 傳將解散 Wi-Fi 路由器部門!

2016/11/23 09: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作為 Apple 網路生態圈的核心產品 Airport 系列,未來將不會再有新的更新出現。根據《彭博社》的報導,Apple 已經解散公司旗下的無線路由器部門,並將其員工分散至 Apple 的其他部門,以確保公司的收益能達到最大化。對於解散團隊的舉動,Apple 的發言人並沒有為此做其他相關的評論。 

Apple 早已於過去一年中逐步地關閉無線路由器團隊,而作為經典產品的 Airport 系列也已經許多年沒有更新。自 2013 年以來,Apple 就並未讓旗下的 Airport 產品追上網路技術的新標準,這也意味著 Apple 對於網路路由器的發展並未重視,因此解散部門對 Apple 來說是早已可以預測的到。

(圖片來源/彭博社)

過去,Airport 等無線產品只佔整個 Apple 銷售總額的 5%,《彭博社》的數據指出 2016 年時約產生 111 億美元的收益。而在 Apple 宣布結束無線路由器部門後,上週一股價上漲了 0.9%,而在整個 2016 年(目前為止)則是長了 4.6%。

跟其他著名的無線路由器製造商如 D-Link、Netgear、Belkin 的產品相比,Airport 系列明顯價格貴了許多,最基本款的 Airport Express、支援 802.11ac 技術的 Airport Extreme 以及作為無線儲存系統的 AirPort Time Capsule,分別要價 2990、6290、9290(2TB)新台幣。而 Airport 系列只存在於使用 MacOS、iOS 系統下的產品有簡單操作以及 AirPlay 的優勢。

(圖片來源/CNET)

Apple 結束網路路由器的部門意旨 Apple 不再重視硬體上的產品生態圈整合,而是專注於更賺錢的 iPhone、iPad 等產品。過去由 Mac、iPhone 加上 Airport 等產品組成的家庭無線環境可以提供 Airplay、Airprint 等服務,如今 Apple 不再更新 Airport 將使這些使用者有其他的理由可以使用他牌 PC 或是智慧型手機。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8 風格將大變?傳 Apple 首席設計師退出! 都是川普惹的禍?Apple 要求鴻海、和碩評估 iPhone 美國生產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