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川普惹的禍?Apple 要求鴻海、和碩評估 iPhone 美國生產可能性!

2016/11/18 16: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美國第 45 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勝選後,似乎成了科技產業的噩夢。當時川普誇下海口要 iPhone 移回美國生產,由於該政策引此廣泛迴響,傳出 Apple 已經向鴻海與和碩要求,評估在美國設廠生產的可能性!

9to5Mac》引述《Nikkei》的報導指出,Apple 已經要求鴻海與和碩兩家 iPhone 代工廠,研究在美國設立 iPhone 產線的可能性。這恐怕是為了迎合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不得不先採取的策略。

(圖/彭博社)

其中鴻海已經開始在研究這個做法的可能性,和碩則是以成本過高的理由拒絕評估。預計若是 iPhone 在美國本地生產,屆時成本將會提升達 2 倍左右,勢必會進一步影響 iPhone 的售價。

由於川普希望電腦與電子產品,都可以移回美國生產,這勢必會影響 Apple 等等科技公司。該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多少會驅使 Apple 將部分的 iPhone 產線移轉回美國,不過對此 Apple 和鴻海都還沒有應對計畫。該報導進一步指出,儘管接受 Apple 要求,但鴻海對於從中國轉移產線的想法仍是興趣缺缺。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三星都傻眼?智慧型手機僅有「中國品牌」正成長! iPhone 通話紀錄也會「自動上傳」?Apple 緊急回應! Android 手機故障率連 iPhone 一半都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