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賣得好嗎?市調:美國以外地區銷售衰退!

2016/11/11 09: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數據,iOS 系統在美國第三季度中獲得穩定的成長,從原本的 29% 到 32.2% 共成長了 5.2%。反之,Android 系統則是呈現下降的趨勢,從 66.7%下降到了 63.4%。

不過同時期的歐洲五大國(英、德、法、義、西)市場,iOS 系統就沒那麼樂觀。《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表示光德國的 iOS 佔有率就下跌了 2.5%(17.5% 衰退到 15%),而中國沿海城市則是從 18.7% 下降到 14.2%。

(圖片來源/playbuzz)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消費者觀察部經理 Lauren Guenveur 表示:由於 iPhone 7 / 7 Plus 發售的影響,光九月份就佔了總體 17.1% 的銷售率。而加上降價後的 iPhone 6s 的助陣,在整個第三季中將 iOS 的整體增長率提升到了 34.2%。

Lauren Guenveur 認爲因受了手機自燃事件的影響,Samsung 的銷售成長趨緩,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另外,由於美國一年一度的銷售活動即將到來,屆時將會是三星與 Apple 大爭銷售成長率的時機。由於三星在手機命名上較相似,Galaxy Note 7 的回收也會影響到其他型號的手機(主要是 Galaxy S7 與 S7 Edge),因為一般消費者容易搞不清楚這些手機型號的差異。不過,有鑒於去年 Galaxy S6 於銷售檔期獲得不錯的佳績,今年三星還是有機會賣得很好,因為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價格永遠是第一需要考量的。

(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歐洲業務部經理 Dominic Sunnebo 表示,在歐洲 iPhone 7 / 7 Plus 依然是九月份最熱銷的產品,共占總額的 15.1%。而整個歐洲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中,iOS 就佔了 40.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4%。有趣的是,為了喜好小螢幕手機紛絲而推出的 iPhone SE 於英國熱銷,佔了該季度的 8.5%(相較之下美國只有 3.5% 的份額)。

面臨中國手機的崛起,三星在歐洲的影響力逐漸的被瓜分,唯一有獲得成長的地方只有英國(佔 30.4%)。在義大利,華為取代了三星成為當季的銷售冠軍,共取得 27.3% 的銷售比例,比去年的 12.1% 大幅成長了一倍有餘。反之,三星則是從去年的 40.6% 跌到了 24.7%。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而在中國手機廠商自家土地上,Oppo 是今年第三季最大的贏家。在整個中國沿海城市的 Andorid 手機銷售總額高達 85.3%,而其中有 11.2% 是 Oppo 所貢獻的,在整個 Andoird 裝置中共佔了 8.2% 的市佔率,成為全中國的第四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挺不住?Android 裝置市占率再度攀升! 旗艦市場 iPhone 7 獨大?9 月台灣手機熱銷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