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了 Galaxy Note 7 的第三季,手機市場卻成長強勁!

2016/10/22 12:00 文/記者譚偉晟

Gaalaxy Note 7 在第 3 季提前退場(圖/彭博社)

儘管 Galaxy Note 7 提前退場,讓 2016 年第 3 季的手機市場少了一些精采,不過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最新報告卻顯示,該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產量達到 3.5 億台,比上一季再成長了 10.4%、創今年新高!

根據《CTimes》的報導,TrendForce 的最新報告顯示,這次全球手機出產量的提升,最主要歸功於中國品牌手機的強大動能。第 3 季中國品牌手機出產量達到 1.68 億台、季成長達 18%,超過 Apple 與 Samsung 兩大品牌手機的生產總數。

iPhone 7 的助力可能要到第 4 季才會顯現(圖/彭博社)

Apple 儘管推出的熱銷機種 iPhone 7,但在第 3 季手機出產量僅達 4500 萬台,比上一季減少了 5.3%,顯然 iPhone 7 對於提升 iPhone 整體銷量的能力有限。預計 iPhone 7 對銷量上的幫助,要到第 4 季才會展現出來。

此外,TrendForce 指出在 Samsung 宣布停產 Galaxy Note 7 手機後,他們認為 iPhone 7 的生產量將出現大幅增長。第 3 季的 Samsung 智慧型手機產量約為 7800 萬台,比上一季成長了 1.3%,主要是 Galaxy J 系列的熱銷穩住了整體表現。

LG V20 可望成為 Galaxy Note 7 的直接受惠者(圖/美聯社) 

不過 Galaxy Note 7 的退場,勢必會影響到 Samsung 在第 4 季的表現。至於同為韓國品牌的 LG,雖然 LG G5 的表現不佳,但由於 LG V20 出貨後表現亮眼,第 3 季產量達到 2000 萬台,季成長 17.6%,同時藉由增強行銷力道與通路合作,預期 LG 將成為 Galaxy Note 7 的最主要受惠者。

中國手機品牌部分,Huawei 手機的產量達到 3200 萬台、季成長 10.3%。OPPO 和 VIVO 則是分別比上一季成長了 20.3% 與 23%。這兩個品牌持續拓展中國市場,因此在成長動能上相當強勁。

Lenovo 手機也比上一季成長了 20%,是今年該品牌表現最好的一季。小米則是出現衰退,比起上一季的手機產量減少了 7%,主要是因為小米今年還沒有推出一款足以擊退其他競品的手機產品。最後則是 Google 手機,雖然 Pixel 手機的關注度不低,但由於受限於 AMOLED 元件的供應不足,預計 2016 年 Pixel 手機的產量不會超過 200 萬台。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 Note 7?美國法院揭露 9 款 Galaxy 裝置也有問題!S7 Edge 無力取代?3 項理由說明 Note 7 還是比較好!與 Sony 合作相機開發!OPPO R9s、R9s Plus 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