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7 Edge 無力取代?3 項理由說明 Note 7 還是比較好!

2016/10/20 17:05 文/記者譚偉晟

對 Galaxy Note 7 粉絲而言,Galaxy S7 Edge 恐怕難以取代其地位(圖/法新社)

對於不少喜愛 Galaxy Note 7 手機的消費者,最近 Sasmung 宣布的消息恐怕讓人相當難過。Samsung 表示將全面回收 Galaxy Note 7 這款手機,並且將提供 Galaxy S7 Edge 作為消費者替換的選項。不過《Forbes》報導認為,Samsung 這個做法並沒有辦法填補消費者的失落。

Galaxy 7 Edge 區面螢幕被抱怨太過傾斜、容易誤觸(圖/Forbes)

Galaxy S7 Edge 的曲面螢幕設計差很大

對於 Galaxy Note 7 的粉絲而言,Galaxy Note 7 對稱且圓潤的曲面螢幕設計,是 Galaxy S7 Edge 難以取代的。Galaxy S7 Edge 的曲面螢幕太陡,導致在螢幕側邊的部分難以操作使用。

這將造成用戶在觸控螢幕使用的操作困難,像是用戶在持握手機使用時,很容易讓持握的手誤觸到側邊螢幕上的 App。這個日常問題讓轉為使用 Galaxy S7 Edge 的用戶難以忍受。

Galaxy Note 7 在軟體功能上更加優異(圖/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軟體體驗比較好

儘管同為 Samsung 出品的旗艦手機,但 Galaxy Note 7 在軟體的操作設計上似乎能比較優異。該報導提出幾個 Galaxy S7 Edge 的軟體問題,像是下拉式控制選單不能選擇想使用的 Wi-Fi、必須進入設定調整。還有 S7 Edge 沒有安全資料夾、S7 Edge 版本的 Always On  Display 不支援第三方 App 的通知等。

顯然 Samsung 在 Galaxy Note 7 上的功能更新,讓消費者回頭使用 Galaxy S7 Edge 時難以適應。目前還不清楚 Samsung 是否會藉由軟體更新讓這些功能在 S7 Edge 上出現,但即便是更新恐怕也得再等一段時間。

S Pen 始終是關鍵

對於選擇 Galaxy Note 7 的消費者而言,S Pen 恐怕是最常見的理由、也是粉絲會持續選購 Galaxy Note 系列的關鍵。藉由 S Pen 的應用,用戶可以懸空快速翻譯外文、或是用觸控筆放大畫面、甚至是自由切換 App 等,而這個部分正式 Galaxy S 系列不論在優異,都無法打中 Note 7 粉絲的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要 Galaxy S7 用戶放心?三星傳訊通知「你的手機很安全」! Galaxy Note 7 自燃問題分析!這 3 個部分是爆炸關鍵?傳三星將讓 Note 7 這項特色在 Galaxy S8 上復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