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燃風險不只 Note 7?美國法院揭露 9 款 Galaxy 裝置也有問題!

2016/10/21 10:18 文/記者譚偉晟

意外自燃的 Galaxy S6 Active(圖/US district court)

由於 Galaxy Note 7 大量的自燃事件,導致消費者對 Samsung 手機的安全性再次打上問號。儘管 Samsung 承諾會在數週後公布電池燃燒的調查結果,但美國最近一件訴訟案卻揭露,不只 Galaxy Note 7 存在自燃問題的事實!

根據《theguardian》報導指出,一場在加州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受理的 Samsung 手機起火的自訴案件(訴訟文件在此),揭露了 Samsung 在 Galaxy Note 7 所使用的電池設計,與 Galaxy S6 Active 是同一類型。

意外自燃的 Galaxy S6 Active(圖/US district court)

訴訟文件指出,Galaxy S6 Active 用戶 Brandon Covert 在睡覺時突然出現手機起火的狀況,儘管試圖用上衣撲滅火勢但仍無效,最終只能選擇了抓起燃燒的 Galaxy S6 Active、快速丟到廚房水槽中。

他回憶當時的爆炸聲大到就像槍擊,燃燒的火燄高度達 4 吋,並且迅速造成房間濃煙密布。該訴訟文件指出,Galaxy S6 Active 與 Galaxy Note 7 採用了相同的電池規格,巨大的 3500mAh 電池成為了造成劇烈火勢的重要原因。

由於使用了高密度鋰電池,Galaxy S6 Active 對熱控制的能力應該要更加要求,但該訴訟文件確認抨擊,Samsung 長期以來都未能改善 Galaxy 手機在熱控制上的問題。

CPSC 有紀錄的多款 Galaxy 異常裝置(圖/US district court)

其中根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CPSC 的統計,過去有回報過熱和燃燒問題的 Samsung 手機,包含了 Galaxy S2、Galaxy Tab 2、Galaxy Tab 3、Galaxy S3、Galaxy S4 Active、Galaxy S5、Galaxy S6、Galaxy S6 Edge,加上這次的 Galaxy S6 Active 手機,從 2011 年起已經有高達 9 款 Galaxy Note 7 以外的 Samsung 手機存在安全問題。

儘管網路上已經傳出包含電池設計不佳、充電軟體設計問題、以及曲面螢幕導致的內部元件壓迫受損等原因,甚至是產線生產品質不良,可能都會導致 Galaxy Note 7 的自燃狀況普遍出現,但目前 Samsung 官方的手機起火原因仍未正式公布,讓外界無從得知 Samsung 手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急尋 Galaxy 新機電池供應商:可能找上 LG三星推出 8GB LPDDR4 手機記憶體!三星 Galaxy C9 將配備 6GB RAM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