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罹患憂鬱症?研究:從 Instagram 的照片就看得出來!

2016/10/23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無論是吃飯、出遊等等,拍一張照上傳到 Instagram 是現代不少人的習慣。不過,是否有想過這些習慣,往往也成為了解一個人的資料?根據《Click2houston》的報導,美國佛蒙特大學數學系教授 Chris Danforth 發現使用者在 Instagram 上的行為可以預先知道是否患有憂鬱症。

研究顯示性格憂鬱的人偏好暗色系的濾鏡,尤其是黑白。(圖片來源/Pinstagram Guy)

Chris Danforth 邀請 166 位自願受試者,其中約有一半的表示患有臨床憂鬱症,而透過電腦去計算這些受試者成千上萬的 Instagram 照片,發現性格悲觀的人照片比一般人傾向更黑暗、更藍的色調,而經常憂鬱的人則是偏好使用 Inkwell 這個 Instagram 濾鏡(黑白照色調)。

相反的,Valencia 以及 X-Pro II 這兩個濾鏡則是生性樂觀的人所愛好的,即便是樂觀群眾中較不那麼樂觀的,也偏好 Nashville 及 Sierra 濾鏡。

亮色系的濾鏡通常是樂觀的人的首選。(圖片來源/The Next Web)

Danforth 表示或許某一天將可以以使用這類科技來發現憂鬱症患者,並且提早給予治療。認為如果搭配適用的演算法,以及適當的模擬配置,可以讓醫生在治療憂鬱患者時可以多一份依據,以提升醫生與憂鬱症患者對話時的準確度,Danforth 認為這就是為何現在需要更多的社交媒體研究來分析現代人的文明病。

你可能會想看... 還不快下載!Instagram 在 Win10 桌機上也可以用了! 看手機就能知憂鬱?研究:Instagram 照片藏了心理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