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出問題不意外?國際工會聯盟:三星員工像奴隸般超時工作!

2016/10/14 17:16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管理階層的言語攻擊相當不堪入耳(圖/ITUC)

儘管該報告顯示 Samsung 內部的工會持續發展,但 ITUC 認為這只是公司高層作為協調各部門的措施。不過這也說明公司內部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其中包含 Samsung 公司內部部分管理階層也難以忍受。

報告指出一名主管對另一名資深執行主管對罵,因為他認為公司把研究員當奴隸一樣對待,他內心在淌血,並表示他要離開這間骯髒的公司。報告也提到一個真實案例,一名名為 Kim 的員工,在每個月加班 100 小時的第 9 個月,終於受不了而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圖/本報資料照)

同時職場性騷擾的狀況也相當嚴重,公司內部還有許多奇怪的規矩。像是給員工的禮物是 Samsung 執行長的簽名照,這份禮物適用於生日、婚禮、小孩出生等各個場合,「以用來營造健康的工作環境」。

至個管理原則還說明,如果公司文化充滿溫暖與關懷,員工的投訴會減少,滿意度和自信會增強,自然會讓工會的力量變小。但目前似乎沒有任何明確的跡象,顯示 Samsung 正在試圖改善目前的公司文化。

Samsung 目前的工作環境似乎沒有明顯改善(圖/路透社)

這個問題在最近《The New York Times》報導 Samsung 招集數百位工程師,卻無法找出 Galaxy Note 7 爆炸問題的報導刊出後,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該報導消息指出,Sasmung 工程師被要求禁用 Email、簡訊或任何可以留下痕跡的方式溝通,因為公司害怕消息被洩漏、可能會被用於訴訟攻擊。但這也工程師之間難以推展 Galaxy Note 7 的調查進度。

ITUC 指出,他們歡迎 Samsung 針對他們的調查提出回應,並且實際展示在改善公司文化上,Samsung 做了哪些努力。但目前 ITUC 還沒有得到 Samsung 的確切回覆。(完整報告按此下載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Note 7 自燃問題分析!這 3 個部分是爆炸關鍵?數百名三星工程師找不到 Note 7 爆炸原因?Galaxy Note 7 高規格回收!但台灣未強制退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