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虛擬雲端效能差?Windows Server 2016 在台上市、4 大優勢分析!

2016/10/12 20:36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Server 2016 採用更細分的權限管理機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更加細分的權限管理

由於 Windows Server 2016 主要是用於資料中心管理的作業系統,自然得面臨如何讓使用者的操作更加方便的問題。過去資料中心管理的一大困難,就是在於權限的部分難以控管。

Microsoft 舉例多數情況下,為了讓部分人員可以管理資料中心,往往得給予不少人員最高管理者權限。然而一旦時間一長、人員來來去去,這些權限的分配就很容易出現混亂。

因此 Windows Server 2016 採用了更細部的權限分類,主要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允許管理者設定更細部的權限,像是指定特定人員可以清理 DNS 的權限,那麼他就只能執行這項操作,而不能跳離到其他服務使用。

特定人員可以設定專用的權限,而不須給予最高權限(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藉由這個細分的權限管理,能夠確保不會大量出現最高權限使用者的狀況。同時 Windows Server 2016 的權限管理還能以時間設定,像是設定人員 17 點整下班後,就失去了多數管理權限,只能以最低管理權限進行操作。

這項功能對於職員來來去去的企業相當便利,透過設定好的權限時間與細分的權限,避免單一管理者被駭後導致公司資料中心出現危機,也能簡化人員離職後權限管理,讓系統自動在時限後撤回該人員的權限。

Windows Server 2016 強調安全性上的提升(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大幅提升的安全性

在 Windows 10 推出後,Microsoft 就不斷強調系統安全性的重要,在 Windows Server 2016 系統上安全性的功能更被重視。其中 VM 的加密功能將能夠有效發揮。

藉由 Windows Server 2016 用戶可以直覺地建立加密的 VM 檔案,該檔案在未授權的裝置上處於加密狀態,藉此來避免有人員刻意被分 VM 檔案,藉由在其他裝置啟用來竊取公司資料的問題。

Windows Server 2016 還進一步地加密了 VM 記憶體的資料,大幅降低被駭客入侵的風險。此外結合 Hyper-V Containers 的功能,可以確保 VM 之間的獨立性,即便真的出現被入侵的狀況,也不會牽連到其他 VM 空間。

Windows Server 2016 藉由這個方式,大幅降低系統核心被攻擊的可能。此外內建的防護技術,也能有效辨識攻擊、主動抵禦,確保客戶資料中心的安全。若希望擁有更高的系統安全性,也可以選擇容量僅有 410MB 的 Neno Server,在沒有 UI 介面下操作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下一波重大更新對象:小畫家?Intel、AMD 強力奧援?最新處理器僅相容 Windows 10!一鍵雙系統?簡單工具讓 Mac 流暢運行 Window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