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ahoo TV 行銷有秘密!用這 6 大工具抓住你的心!

2016/10/12 16:20 文/記者劉季清

Yahoo TV 於今年八月在台灣正式開台之後,力推多個自製的節目與直播內容,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Yahoo 媒體策略企劃部資深經理王馨敏今天現身說法,透露了 Yahoo TV 內容吸引用戶以及廣告行銷的幾大秘密。

(圖/yahoo tv)

台灣人觀影行為改變 線上影音佔大宗

王馨敏表示,Yahoo TV 今年八月份上線,主要內容共有四大類,包括新聞財經、娛樂綜藝、運動、吃喝玩樂等,上線之後年影音瀏覽量成長了 3 倍,其中受到觀眾喜愛的節目如由藝人黃子佼主持的「佼心食堂」、Melody 主持的「Melody 瘋時尚」等更分別創下 3000 萬觀看次數以及每集平均觀看次數破百萬。Yahoo TV 指出,Yahoo 奇摩影視聯播網已經成為第二大影音新勢力,到達率高達 84%。

(記者劉季清攝影)

王馨敏指出,統計台灣人的觀影行為,從 2012 年至 2016 年第二季,每人平均每天收看影音的時數從 2.66 小時成長至 2.94 小時,其中最主要的成長就來自線上影音(從  0.54 小時增加至 1.01 小時),成長幅度高達 87% 。到了今年八月,台灣網友平均每天上網觀看影音的次數為 9 次。

Yahoo 媒體策略企劃部資深經理王馨敏(記者劉季清攝影)

因為使用者模式改變,也帶動影音廣告的投資大幅成長。王馨敏指出,現在是「內容為王」的時代,而影音廣告素材的吸睛秘訣就在於要推出符合網路特性的內容,或是配合引人入勝的故事或生活體驗;另外,若是有名人加持的廣告,消費者的接受度也會相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