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hoo TV 行銷有秘密!用這 6 大工具抓住你的心!

2016/10/12 16:20 文/記者劉季清

Yahoo TV 行銷成功的秘密?用這 6 大工具抓住你的心!

Yahoo TV 與一般數位影音平台一樣,採用了播放影片前置入廣告的方式;王馨敏指出,這種「進廣告」(Pre-roll AD)的行銷方式最怕的就是消費者不願意把廣告看完,但 Yahoo TV 的廣告完整觀看率可達七成至九成;另外再搭配以大數據資料為基底的精準行銷工具,可以讓廣告更精準的投放。舉例來說,Yahoo TV 可以針對特定年齡層或是消費族群投放特定的廣告;若是某些廣告做成微電影形式且分成很多集,就可以針對只看過第一集的用戶投放第二集的廣告,這樣一來用戶也比較不會容易錯亂。

(記者劉季清攝影)

另外,Yahoo TV 也透過節目贊助、內容置入等服務,但都以「不打擾用戶、自然不刻意」為最高原則;除此之外, Yahoo TV 也提供品牌影音服務,例如 Yahoo TV 相當受到用戶歡迎的「小當家」節目就配合統一麵推出特製影音,才短短 8 天就累積了 200 萬的觀看次數,相當驚人。

最後,Yahoo TV 也推出特別的「即時互動行銷」工具,推出當紅的時事話題直播節目並搭配互動式的 Banner,讓品牌可以與網友即時互動,再結合電商的導購方式,可為品牌創造最大的吸引力。王馨敏指出,先前 Yahoo TV 做了中華職棒的線上 Live 直播,上方置入當時熱映的電影「忍者龜 2」、「魔獸崛起」廣告 Banner,Banner  會配合球員的表現秀出 「安打」、「好球」等字樣,再配合 Yahoo 小編即時與網友互動或送出贈票連結,讓觀眾與品牌產生連結,上述兩部電影雙雙拿下當時的票房冠軍。

(記者劉季清攝影)

Yahoo 希望藉由「社群」互動的方式,也就是直播過程中主持人直接借由留言回應、或是 Y 小編的留言互動,來提升網友看直播的參與感。而未來 Yahoo 也可望透過這種留言互動方式,作為新型態廣告的展示方式,減少影片中插播廣告帶來的侵入感。

Yahoo 目前跨螢幕的到達率為 92%,其中直播影音依舊以電腦觀看為主、手機觀看為次。Yahoo TV 未來也將推出更多直播節目,讓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選擇;此外,Yahoo TV 未來也將跨足電商領域,目前僅以直播節目置入或導購的方式進行;至於未來 Yahoo TV 的電商業務將以什麼樣的型態呈現?目前尚未有更詳細的細節,Yahoo 媒體策略企劃部資深經理王馨敏表示將在不遠的未來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