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不得已才找 HTC?Google Pixel 本來要交給「他」來做!

2016/10/07 15:20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於 10 月 4 日推出了全新的旗艦手機 Google Pixel 以及 Pixel XL,兩款手機都是交由 HTC 代工打造。不過根據外媒指出,其實一開始 HTC 並非是 Google 首選的合作代工廠,而是中國的品牌華為。

(圖/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AndrdoidPolice 報導指出,原本 Google 是希望讓打造 Nexus 6P 的夥伴華為來操刀全新的旗艦手機。不過,華為因為不能將自家的 LOGO 放上手機背面而感到不滿,才導致兩者之間的合作最後破局。可以看到最新的 Pixel 手機背後,已經不再看見合作廠商的名字,而是只有一個代表 Google 的「G」位於手機中下方。

(圖/路透)

AndroidPit 報導,2015 年 Google 與華為合作推出 Nexus 6P 的期間,Google 告訴華為將會把手機帶進美國 4 大電信商販賣,讓華為的品牌可以有更多曝光機會。華為過去向來想要打入美國市場,但卻苦無管道;這樣的機會對華為來說當然不能錯過。不過最後 Google 並沒有兌現承諾,Nexus 6P 最終只在 Google Store 上銷售,華為也只能在自家的網站上販賣手機。

(圖/路透社)

此外,AndroidPit 還透露,在去年的 Nexus 6P 推出沒多久之後,Google 就曾找華為洽談 Pixel 手機的合作事宜;且當初的計畫是打造 3 款手機;但因為 Google 不願意讓華為將品牌名稱放在手機機身上,而導致最後談判破局;而 Google 也是因為這樣才找上第二順位 HTC。

你可能會想看... 甘願為 Google 端茶倒水!外媒:HTC 根本魯蛇! 當 Google 小弟又怎樣?HTC 營收月增 42%! 這樣才是雙贏?3 大 Google 應該收購 HTC 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