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me 鍵的最後一年?傳 iPhone 8 螢幕就能指紋辨識!

2016/10/10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路透社)

Apple 明年適逢 10 周年,外界高度關注在未來新的 iPhone 將會如何做出革新。有外媒指出,Apple 專利要將指紋辨識元件放在手機螢幕內,可能將應用在明年 iPhone 8 上,屆時主畫面的按鈕可能也將移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公布蘋果一項專利應用,Apple 的「Touch ID」感測元件,可以透過像是顯示螢幕層、或是觸控螢幕等智慧型手機的其他零組件,清楚偵測並且辨識使用者的指紋。

(圖/路透社)

外媒指出,Apple 在打造新技術同時,可能也會面臨很多使用上的顧慮,指紋圖像的解析度就是一大課題。於是 Apple 提出一個有關於「靜電透鏡」(electrostatic lens)的技術,整合導電層,可以讓使用者的指紋在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上,更清楚地被辨識出來,而不受「Touch ID」模組與智慧手機螢幕之間的距離影響。

另外,相關人機介面設計也可採用光學指紋掃描、電容式觸控、或是超音波(ultrasonic)和聲波成像觸控指紋辨識等技術為基礎。

你可能還想看... 「Home 鍵解鎖」太惱人?iOS 10 有隱藏設定能改!iPhone 7 新 Home 鍵冬天很難用!iPhone 7 實體 Home 鍵消失其實是因為這個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