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me 鍵解鎖」太惱人?iOS 10 有隱藏設定能改!

2016/09/15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onderhowto)

相信不少 iPhone / iPad 的使用者都更新 iOS 10 了,其中最令人感到不同的部分,就是 Apple 取消經典的「滑動來解鎖」功能,取而代之的就是改以按壓 Home 鍵來解鎖 iPhone,但這樣的設計讓不少 iPhone 使用者詬病。為了讓使用者可以不需頻繁的去按壓 Home 鍵來解鎖,iOS 10 其實有一項小設定,能讓擁有 Touch ID 的機型可以透過觸碰 Touch ID 來自動解鎖 iPhone!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輕觸畫面來打開」選項。(圖片來源/iPhone)

設定方式

  •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輕觸畫面來打開」選項

如此一來,當使用者打開解鎖畫面時,只需要將手指輕處在 Touch ID 上就可以直接解鎖。如果是 iPhone 6s、SE、7 的使用者,可以同時開啟「Raise to wake」功能,就可以直接透過舉起 iPhone 來開啟解鎖畫面,搭配「輕觸畫面來打開」功能,即可讓解鎖手機的動作一氣呵成,完全不需按壓 Home 鍵,相當的方便。

(圖片來源/彭博社)

iOS 10 的這項改變應是為了配合新出的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由於新的 iPhone 取消了實體 Home 鍵而改以 Taptic Engine 技術來模擬按壓的反饋。不過對於舊款的 iPhone 而言,多按一下 Home 鍵對不少使用者而言就意味著 Home 鍵的壽命將減少,因此網友猜測 Apple 此舉或許是在暗示舊機種的使用者要準備換機了。

你可能會想看... 超有感升級!這 7 大 iOS 10 新功能將徹底改變你的 iPhone 體驗! 「滑動解鎖」消失!iOS 10 設計要讓 Home 鍵提早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