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防水!iPhone 7 實體 Home 鍵消失其實是因為這個迷思?

2016/09/14 15:1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 於上週正式亮相,神秘面紗也隨之揭開。Apple 在 iPhone 7 的外觀上做了不少改變,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捨棄了使用多年的實體 Home 鍵,改成電容式的觸控式 Home 鍵。不過,到底為什麼 Apple 要在 iPhone 7 上做這樣的調整呢?

(圖/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的 Home 鍵已經不是過去的實體 Home 鍵,而是在下方放置了 Taptic Engine(震動引擎),來提供用戶觸控 Home 鍵區域時的震動回饋,同時 Apple 也將推出 Taptic Engine API,讓第三方應用可以使用這項 Home 鍵震動功能。

不過這項創新的設計也有一些小缺點,現場實測之後發現,iPhone 7 虛擬 Home 鍵所回饋的震動感不像實體 Home 鍵那樣真實;按下去之後,整個 iPhone 7 的底座似乎都跟著一起輕微「震動」,讓人感覺不太像是實體按鈕會有的觸感。

此外,全新的 Home 鍵也讓「電源鍵+Home 鍵」的強制重開機功能失效;未來用戶想要強制重新開機,則要透過按壓「電源鍵」後按壓「音量鍵下」的方式,讓螢幕關閉直到重新出現 Apple Logo。

(圖/路透)

不過,到底為什麼 Apple 要消滅實體 Home 鍵?當然,除了加強 IP67 防水功能、整體美觀等要求以外,其實還有一原因驅使 Apple 改掉移除實體 Home 鍵。那就是其實有許多人都「不敢」使用實體 Home 鍵。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其實不敢使用 Home 鍵,因為他們認為 Home 鍵會因為連續按壓而損壞。不少亞洲國家的用戶都習慣使用螢幕上的小白點,來防止 Home 鍵耗損。如此一來,當想要把手上的 iPhone 轉賣時,也可以賣到一個好價錢。

(圖/路透)

到底 Home 鍵按久容易壞的迷思從哪而來?PhoneArena 指出,這樣的謠言是來自很久以前某批出貨的 iPhone;但這個問題在很久之前就已經解決了,其實不會再出現 Home 鍵容易磨損的情況。不過,「Home 鍵容易壞」的觀念卻還是根深蒂固存在某些人心中。

(圖/路透)

PhoneArena 指出,這樣的觀念可能就是 Apple 今年改變 Home 鍵的原因之一。這樣的改變對於那些習慣使用實體 Home 鍵的人來說可能會不太習慣,但對那些對於 Home 鍵心理有「障礙」的人來說,全新的設計應該可以使他們安心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