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xus 將畫上句點?歷代 Google Nexus 手機超完整回顧!

2016/10/04 18: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Google 秋季新品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 10 月 4 日於舊金山登場,其中大家最關注的焦點,就是全新的旗艦手機了!據先前市場傳出的消息指出,Google 新機將會捨棄使用許久的 Nexus 名稱,改以全新的「Pixel」代替。若真的如此,將會是相當大的改變。現在自由 3C 科技就在發表會之前,帶大家先來看看歷代 Nexus 手機到底是如何演進的!

(圖片來源/法新社)

何謂 Nexus ?

身為世上市佔率最高的手機系統平台,Android 是瀏覽器巨獸 Google 企業集團的一份子,雖然 Android 採開放式平台的概念讓各家手機廠商可以自行設計 UI,但身為龍頭的 Google,自然也推出自家的旗艦機手機 Nexus 系列。與他廠牌不同的是,Nexus 並非由 Google 親自製造,而都是委託其他廠商如 HTC、LG 等等來進行生產。一般而言 Nexus 系列手機通常都能夠獲得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支援,以及擁有最原生版本的系統介面。

距離 Google 發表第一支 Nexus 手機至今也已經過了六個年頭,想必當 2010 年 Nexus One 發表後,大眾都對其 hTC 代工的印象相當深刻,而 2015 年 Nexus 6P 的外表也已有非常大的變化,幾乎可以見證整個 Android 平台手機的發展歷史,現在根據《Digital Trends》的報導介紹,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Nexus 這六年所推出的所有機型。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Nexus One(2010)

身為世上第一隻 Google 直系手機,Nexus One 有當時最強的規格,有比 iPhone 還大的 3.7 吋 AMOLED 螢幕(800 x 480 解析度)、1 GHz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512 的記憶體以及 4 GB 的儲存容量,只擁有一個主相機(500 萬畫素、LED 閃光燈)並運行 Android 2.1 版本(而後優先升級至 Android 2.3.6)。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Nexus S(2010)

身為 Nexus One 的後繼機種,Nexus S 並沒有比 Nexus One 相差太多,除了處理器改用韓製的 Exynos 3110 外,儲存空間也提升至 16 GB。比較特別的是,Nexus S 是首支內建感應晶片的 Android 機(而後的 Android Pay 與 Apple Pay 均使用該項技術),以及最早運行 Android 2.3 系統(最終升級版本為 Android 4.1.2)。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Galaxy Nexus(2011)

Google 與 Samsung 合力製作的 Galaxy Nexus,運行當時最新的 Android 4.0 系統與配備大型 4.65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螢幕畫素高達 1280x 720 HD)、雙核心處理器、1 G 記憶體、高達 32 GB 的儲存空間、1750 mAh 電池容量以及 500 萬畫素的相機,因此可以拍攝 1080P 的影片。該機最早支援 Google Wallet 的 Android 手機,最終升級版本為 Android 4.3。

【下頁】Google Nexus 是這樣演變過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