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今天開賣!搶看第一手開箱實測!

2016/09/16 09:01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7 正是在台開賣(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pple 新一代手機 iPhone 7 今(16)日正式在台開賣!這款在發表會後受到大量關注的手機,在 iPhone 6s 的基礎上做了不少改善,特別是推出了全新的「曜石黑」款式。這次我們也趕在 iPhone 7 正式開賣後第一時間拿到新機,迅速地針對手機本身做了些簡單測試,讓大家得以一窺這款 Apple 口中最棒的智慧型手機!

這次測試的是 iPhone 7 曜石黑、iPhone 7 Plus 黑、以及 iPhone 7 銀(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外觀

這次的簡單開箱中,可以看到 iPhone 7 曜石黑、iPhone 7 Plus 黑、以及 iPhone 7 銀三款的外觀差異。由於 iPhone 7 改善了 iPhone 6 以來為人詬病的膠質天線結構,改為更不明顯的天線位置配置,因此可以看到整個機背顯得更加乾淨。

不過 Apple 在 iPhone 7 銀色款式上,依舊可以看到明顯的膠質天線,相較之下黑色款 iPhone 7 Plus 則更不顯著,iPhone 7 曜石黑甚至在外觀上看不出天線設計。在外觀上的另一個特點就是 3.5mm 耳機孔的取消,在手機底部改為對稱的喇叭開孔。

黑色款 iPhone 7 的天線更不明顯(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不過在拍攝中,可以看到曜石黑款 iPhone 7 的機身部分,確實很容易沾染指紋、以及留下刮痕。透過擦拭布幾次清潔後,已經可以用肉眼看到各種小細痕,若是對刮痕難以忍受的消費者,選購霧面質感的黑色 iPhone 7 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改良式 Home 鍵是 iPhone 7 相當有感的升級部分(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Home 鍵

接著就看到這次取消實體按鍵設計的 Home 鍵部分,Apple 特別改為透過「taptic engine」震動馬達來模擬出按壓體驗。與 Android 手機僅僅只是藉由震動來回饋用戶按壓體驗的做法不同,Apple 這次透過「taptic engine」震動馬達,讓用戶在按壓時能感覺到「喀」一下的真實按鍵按壓感,彷彿是真的將 Home 鍵按下去。

但其實在螢幕關閉、Home 鍵按壓無效時,就能發現這僅僅只是模擬出來的效果。然而這種彷彿真的按壓實體按鍵的設計,卻顯示了 Apple 在希望將新技術能帶給用戶熟悉體驗的開發用心,對於首次使用 iPhone 7 的用戶,全新 Home 鍵的設計應該是最有感覺的升級部分之一。

【下一頁】
iPhone 7 Plus 雙鏡頭相機、影音效果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