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有感升級!這 7 大 iOS 10 新功能將徹底改變你的 iPhone 體驗!

2016/09/15 14:2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新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 於昨(14)日正式推出,相信不少用戶都已經迫不急待下載了!iOS 10 號稱史上新功能最多的 iOS 系統,到底升級 iOS 10 之後,你的 iPhone 將會有哪些不同?以下就列出安裝 iOS 10 之後,iPhone 將會出現的一些重大改變!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升級,就先來看看這些不同之處吧!

(圖片來源/擷取自BusinessInsider)

解鎖方式大改變!「滑動解鎖」掰!

過去 iPhone 經典的「滑動解鎖」在 iOS 10 上已經不復見。在 iOS 10 系統中,只要輕輕按壓 Home 鍵就能解鎖;如果你的裝置支援指紋解鎖,只要將手指輕輕放在 Home 鍵上就可以解鎖。當你在主畫面直接往右滑,則可以快速開啟相機;往左滑則可以顯示常用的小工具,最上方是 Spotlight 搜尋列。你可以自己加入各種常用的小工具,例如天氣、應用程式、備忘錄、常用聯絡人等等。

iOS 10 不再有經典的滑動解鎖

iOS 10 系統內,鎖定畫面往右滑可以顯示出小工具

預載 APP 再見!

每款手機都有廠商事先預載的許多 app,iPhone 也不例外。不過這些 app 卻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放在哪邊刪也刪不了、藏也藏不起來,只好跟他大眼瞪小眼,看到就覺得煩!現在,iOS 10 現在可以讓你接刪除原本內建在系統內的 App。不過這邊所謂的「刪除」,並不是真的徹底移除,而是把它隱藏起來,因此並不會替手機節省空間。可以隱藏的預載程式包括天氣、股市、Mail、地圖、Notes、語音備忘錄、Watch、FaceTime、iTunes Store、日曆、聯絡人、Video、計算機、指南針等等。

Apple 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預載 App(圖片來源/擷取自TechCrunch)

【下頁】快升級!iOS 10 將徹底改變你的 iPhone 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