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 Xperia XZ/X Compact 相機到底有多強?答案藏在這組代碼裡!

2016/09/13 00:41 文/記者劉季清

而「顏色偵測」則是透過 Xperia XZ /Xperia X Compact 相機內的 RGBC-IR 感測器,依據環境的光源以及紅外線,來自動調整白平衡,讓相機拍出來的效果與眼睛所見到的實景如出一轍。高野浩司指出,一般手機的感測器因為只能偵測紅、藍、綠三種記憶色,有時會出現誤判光線的情況,導致拍出來的顏色不正確;但 Sony 運用 RGBC-IR 感測器,則可以正確判讀顏色,並將顏色的錯誤修正過來。

Xperia XZ /Xperia X Compact 相機內的 RGBC-IR 感測器可以依據環境的光源以及紅外線,來自動調整白平衡(記者劉季清攝)

上圖為未搭載 RGBC-IR Sensor 所拍的,下圖為採用 RGBC-IR Sensor 後拍照的成果(記者劉季清攝)

另外,Xperia XZ /Xperia X Compact 相機也新增了手動模式,使用者可以依照拍攝場景來手動調整快門以及手動對焦。

[下頁]全新五軸防手震技術到底有多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