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 Xperia XZ/X Compact 相機到底有多強?答案藏在這組代碼裡!

2016/09/13 00:41 文/記者劉季清

三重影像感測技術,顏色更正確!

Xperia XZ /X Compact 採用三軸影像感測技術(圖 /Sony)

第二個「三」,指的則是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指的是「對焦偵測」、「距離偵測」、「顏色偵測」。「對焦偵測」有兩大功能,包括混合式自動對焦以及預測追蹤對焦;其中預測追蹤對焦技術,可以讓相機在錄影或拍照時,預測物體下一步的移動位置,輕鬆拍下快速移動的物體,讓照片清晰不失焦。

預測追蹤對焦技術,可以讓相機在錄影或拍照時,預測物體下一步的移動位置(記者劉季清攝)

左圖為未開啟預測追蹤對焦技術所拍下的成像,右圖則為開啟後所拍的成果。(記者劉季清攝)

「距離偵測」則是透過雷射對焦技術,當手機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時,相機會自動開啟紅外線來測量要拍攝物體的距離,實現在光線不足的環境當中,也可以快速正確的拍到想要拍的物體,拍出不模糊的照片。

「距離偵測」則是透過雷射對焦技術,當手機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時,相機會自動開啟紅外線來測量要拍攝物體的距離(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是什麼?設計師解釋給你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