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不敢說的真相?8 個 iPhone 7 被起底的秘密!

2016/09/10 19:00 文/記者譚偉晟

AirPods 被認為音質與 EarPods 差不多(圖/Apple)

AirPods 續航力也太差了!

儘管 Apple 以極具美感的設計、炫人耳目的宣傳影片,讓 AirPods 一登場就擄獲大家的心。但知名科技評論家 Walt Mossber 卻直接表明,這種產品若 Steve Jobs 在世,一定不會喜歡。

原因包含這個收納麻煩的無線耳機,續航力只有 5 個小時,在長途飛行的旅程(特別在國外)根本沒什麼實用性,還不如老老實實地使用有線耳機。此外更糟糕的是,外媒在測試後發現 AirPods 的音質與 EarPods 實在差不了多少。

AirPods 也被認為可以使用在 Android 手機上,但功能可能就是單純的藍牙耳機(圖/Apple)

這讓可望獲得良好音樂體驗的用戶,難以入手這款售價達 5490 元的耳機,畢竟 EarPods 耳機的音值一直是普通水準,稱不上是高階的無線耳機。

最糟糕的就是 Apple 強調這個耳機方便攜帶、容易充電與配對使用的特性,在它失去線的束縛後基本上就不存在了,因為遺失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不少網友還為此詢問 Apple 若是遺失 AirPods 是否有方法尋回,但 Apple 僅回應說未來會推出販售單邊 AirPods 耳機的方案,售價未定。

iPhone SE 的續航力,似乎還在 iPhone 7 之上(圖/Apple)

省電真的有提升?

儘管 Apple 在發表會上不斷強調,新款 4 核心 A10 Fusion 處理器,能夠兼顧高效能與省電的效果,iPhone 7 Plus 更是搭載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電池容量。但在 Apple 官網上的訊息卻顯示,iPhone 7 的續航力甚至不如 iPhone SE。

在 4G LTE 連線的情況下,iPhone 7 僅能達到 12 小時的續航力,略低於 iPhone SE 的 13 個小時。此外在播放音樂時,iPhone 7 的續航力最多達 40 個小時,更明顯落後 iPhone SE 高達 50 個小時的續航力。

因此若是希望 4 核心處理器可以帶來省電表現的消費者,恐怕得有續航力不會有太大提升的表現。而有了 iPhone 6s 的先例,Apple 再推出一款造型奇特的電池保護套也只是遲早的事。

【下一頁】
Home 鍵更沒用、防水是噱頭?還有 Intel 版本 iPhone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