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用 HTTP 網頁刷卡?Chrome 將警示該網站「不安全」!

2016/09/09 12:38 文/記者譚偉晟

Chrome 將針對要求輸入機密資訊的 HTTP 網頁加以警示的功能(圖/PhotoPin)

為了強化網路應用的安全,Google 幾乎將所有的服務都放置在 HTTPS 下,像是 YouTube 與日曆等。未來 Google 也將持續推動網路安全標準,宣布明年起一旦是要求使用者提供機密資料的 HTTP 網頁,都會主動標示為「不安全」!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將會在 2017 年 1 月起,於 Chrome 版本號 56 的瀏覽器上,加入對 HTTP 網頁的檢核機制。一旦有特定 HTTP 網頁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或是信用卡等機密資料,Chrome 瀏覽器就會主動警示該網站不安全。

該功能會在網址列提供警告(圖/Google)

警示的方式會出現在網址列,會以驚嘆號的方式警告用戶該網站「不安全 Not Secure」。預計這項政策會先從桌面板 Chrome 開始,並逐步推廣到 Android、iOS、ChromeOS 等平台上。

Google 希望藉由這項政策,推動 HTTPS 加密通訊可以更加普及。該政策也會在無痕視窗上應用,終極目標是要讓所有網站都改用 HTTPS 標準。此外 Chrome 也在持續提升瀏覽器的效能,在 Chrome 版本號 53 的瀏覽器中,已經大幅減少 Chrome 對電腦資源的需求,讓 Chrome 耗電的情況得以改善。

【下一篇】
想快速跳回上一頁?Chrome 這功能加回來有方法!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也認輸?新版 Microsoft Edge 的 9 大功能盤點!Google 的瀏覽器革命!Chrome App 兩年內必須消失? 廣告全閃邊?Chrome 一個設定能讓網頁「很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