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廣告全閃邊?Chrome 一個設定能讓網頁「很乾淨」!

2016/08/12 17:23 文/記者譚偉晟

手機板 Chrome 可開啟過濾所有廣告顯示的閱讀模式(圖/PhotoPin)

想要透過智慧型手機觀看文章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由於螢幕本身大小不如一般電腦螢幕,但仍有相近數量的廣告夾雜其中,不但不方便閱讀、而且還常因為誤擊開啟不必要的分頁。對此手機用戶可以透過 Chrome App 的「閱讀器模式」,強制啟動來讓網頁文章可以輕鬆閱讀!

首先要進入 Chrome App 的實驗性功能列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項功能僅限 Android 版本的 Chrome App 可以使用,開啟 Chrome 後在網址處輸入「chrome://flags」查看實驗性功能功能清單,接著尋找「閱讀器模式觸發」選項,如果找不到可以透過 Chrome 的「在網頁中尋找」功能搜尋。

將「閱讀器模式觸發」設置為一律使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接著就是將「閱讀器模式觸發」的功能改為「一律使用」,完成後 Chrome 會主動提示用戶重新啟動 App,重啟後才能啟用這項功能。

重新啟動 Chrome,就可以看到閱讀器出現在網頁下方(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接著只要瀏覽網頁時,Chrome 瀏覽器下方就會出現「讓網頁適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的選項,點開後就可以看到網頁內容除了內文文字、文章圖片有被保留外,其他分類連結、廣告動畫都會消失不見,這時就能用最輕鬆的方式慢慢閱讀想看的文章了。

開啟閱讀器模式,就不會看到任何廣告(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看影片就該用 Chrome?新功能可省 50% 手機流量!線上影片一鍵 VR 化?Chrome 手機版本能做到!自以為很懂 Chrome?5 個瀏覽器技巧極少人用過!

【下一篇】
請死得徹底些?Chrome 將禁止 Flash 背景偷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