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心打造各項細節!ZenFone 3 Deluxe 深度實測!

2016/09/06 22: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次測試的 ZenFone 3 Deluxe 採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GB RAM、Adreno 530 GPU 的配置,無疑是一款高效能的旗艦手機。在 AnTuTu(6.2.1 版本 137825 分)、GeekBench 的跑分測試上,都有不錯的成績。

其中在續航力部份,藉由 PC Mark 的測試,獲得了 6 小時 46 分鐘的成績,略優於 HTC 10 和 LG G5,但實際續航力的表現並沒有特別突出,特別是在使用了《Pokémon GO》間斷進行遊戲後,還是難以撐過一天。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不過 Asus 為了解決高效能情況下耗電快速的問題,也設計了省電模式等使用方式,來延長手機的續航力。同時支援 USB Type-C QC3.0 快充,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快速恢復 50% 的電力。

同時為了進一步發揮 6GB RAM 的優勢,Asus 在手機內設置了「OptiFlex」設定,可以讓部分 App 以常駐的方式持續在手機中運行。像是選擇《Pokémon GO》與 Chrome App,就能隨時在神奇寶貝地圖和遊戲間進行切換,而不必每次都得要等待遊戲或 App 重新載入的的狀況出現。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同時,Asus 為了簡化用戶對手機效能的掌握,設計了「智能管家」App,讓用戶可以針對省電、流量、記憶體等項目進行管理。其中「權限管理」的部分改為以位置、儲存、相機等「個別項目」作為設定分類,用戶不必再像過去一樣開啟每個 App 來調整權限,而可以直接調整特定功能授權哪些 App 可以使用。

另外為了讓用戶可以更輕易管理背景 App,在子設定「自啟動管理」中,還能藉由系統來控制 App 在背景自動啟動。這部分用戶而言是個相當不錯的設定,因為即便是擁有了 6GB RAM 的大容量記憶體,但是仍有 App 是用戶不希望無時無刻占用記憶體空間的。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項功能同時提供了桌面的一鍵加速捷徑,一旦開啟遊戲也會有遊戲專用的加速器選項,在遊戲中以懸浮視窗的方式快速啟動。此外 Asus 也在這項功能中加入了遊戲直播的功能,可以透過 YouTube 或是 Twitch 來進行遊戲畫面直播。

【下一頁】
相機表現這次能令人驚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