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心打造各項細節!ZenFone 3 Deluxe 深度實測!

2016/09/06 22: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ZenFone 相機的 UI 設計一直相當不錯,在切換至 M 模式下十分容易調整色溫、快門、曝光值等設定,在這次 ZenFone 3 Deluxe 搭載了 2300 萬畫素的 IMX318 感光元件、OIS 光學防手震、光圈 f2.0 鏡頭,具備有效對焦距離提升至 120cm 的雷射對焦系統、能快速運算出對焦距離的相位對焦技術、以及透過以上兩個技術可持續自動對焦的追蹤對焦功能,最快可以達到 0.03 秒自動對焦。

在實際測試中,相機於自動模式下確實能對影像的中央部位快速對焦,結合手勢快速啟動相機的功能,能在極短時間捕捉下想要拍攝的畫面。至於畫面中央以外的部分,則需要透過觸控對焦來加以對準,但反應也相當靈敏。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拍攝效果上,可以看到 ZenFone 3 Deluxe 的相機水準已經相當不錯,不論在色彩上或是銳利度上都做到相當均衡的表現。不過與 hTC 10 比較時,可以看到廣角的部分比較不足,這點稍顯可惜一些。

但儘管如此,Asus 對相機的用心卻是可以看見的,光是加入 QRcode 掃描功能的相機模式,就能顯見 Asus 確實思考過用戶可能會使用的相機情境,此外包含超高解析度、HDR Pro、兒童模式(追蹤臉部拍攝)、低光源、景深模式等豐富的相機功能,都說明了 Asus 希望原生相機能帶給用戶最實用的體驗。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不過儘管是主打能拍攝 9200 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模式,在手機上也不易看出差異(大尺寸輸出才明顯),因此一般的自動模式可謂相當堪用。另外 Asus 主打可以在暗處拍攝下一般手機無法拍下影像的「低光源」模式,雖然可拍下暗處的相對清晰影像,但若光源太弱也沒辦法有效拍攝。

同時考慮到照片分享通常以清晰照片為主,因此這項功能的使用頻率恐怕也不高。儘管如此,Asus 依舊將用戶可能會使用上的模式全部都加入到相機 App 中,來讓用戶自己選擇適用的模式。

前置相機則是使用 800 萬畫素相機,支援即時美顏效果,可以針對眼睛大小、瘦小臉、美膚等效果即時調整,以拍下更好看的照片。

ZenFone 3 Deluxe 實拍照片

更多原尺寸照片請點此) 

另外 Asus 也在鏡頭上採用了藍寶石玻璃保護,雙色補光燈也提供了色彩更準確的補光效果。另外還支援 4K 錄影、32 秒長曝等特殊拍攝手法。同時錄影上還支援 EIS 電子防手震,可以解決錄影時手持不穩定造成的影像搖晃問題。

【下一頁】
影音體驗,以及更多用心細節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