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牆太多垃圾貼文?Facebook 這次要用戶「自己調整」!

2016/08/13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再一次調整了動態牆演算法(圖/法新社)

動態牆可說是 Facebook 的命脈,一旦動態強的貼文無法獲得用戶的興趣,將 會導致用戶的離去。對此 Facebook 不斷試圖透過修正演算法,來提高用戶偏好內容的權重。最近 Facebook 再一次修改了動態貼文的演算法,並且讓用戶可以自己評價動態的「價值」多高!

根據 Facebook 發布的訊息顯示,新的演算法將會讓動態貼文更具資訊性,來讓用戶偏好的興趣可以有相對應的資訊動態顯示。這裡頭包含新聞報導、熱門事件、以及特殊活動等。

Facebook 希望讓動態貼文的資訊性更強(圖/美聯社)

也因此 Facebook 強調,在這次的調整中,媒體不太會受到什麼影響,甚至會有小幅度的成長。原因在於讀者一旦認定媒體的內容有其價值,自然會提升出現在用戶動態牆的機率。

此外 Facebook 也藉由「Feed Quality Program」反饋計畫,來直接詢問用戶對特定動態的喜好程度,從 1 分到 5 分的評價,讓 Facebook 得以掌握到用戶喜好的動態內容為何。

透過這種用戶直接評分的方式,Facebook 希望讓動態牆的資訊能更個人化,並且具備豐富的資訊性,確保用戶的使用體驗良好。至於家人和朋友發表的貼文,依舊會是最重要的部分,Facebook 也將進一步提高這兩類貼文的權重。

你可能還想看...
直播總是成效不佳?Facebook 推出新影片分析工具!Facebook 認證了!愛貓的人比較容易單身誰說 Facebook 只有軟體!神秘硬體實驗室「Area 404」

【下一篇】
 Facebook 說廣告無法擋?48 小時後 Adblock Plus 成功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