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認證了!愛貓的人比較容易單身!

2016/08/10 17: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oy)

毛小孩是最親近人類的動物,而選擇養哪一種寵物,或許也多多少少反映了我們部分的個性。你知道「狗奴」跟「貓奴」個性、行為上有哪些差別嗎?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就利用大數據做了一項相當有趣的調查,而調查後的結果更讓人莞爾一笑。

Facebook 研究網站Research at Facebook》7 日發文指出,為了響應 8 月 8 日「國際貓咪節」,特別針對美國 16 萬 Facebook 使用者,對「養狗」與「養貓」兩大陣營的用戶進行調查。Facebook 蒐集這些使用者平時對於貓狗相關文章的習性,來了解愛貓人士與愛狗人士的一些行為。

多數人認為狗狗比較外向(圖片來源/pixaboy)

有趣的是,Facebook 的調查結果竟然證實了大家對「狗奴」、「貓奴」的刻板印象是對的!調查指出,愛狗人士比愛貓人士更優於經營人際關係,而愛狗人士在臉書上的平均朋友數量也比愛貓人士多出 26 人。如同狗是外向動物一般,愛狗人士比愛貓人士更喜愛在網路上保持聯絡。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愛貓的人雖然「臉友」比較少,但卻比愛狗的人更容易被邀請參與活動,或許是愛貓人士在人際關係上一向比愛狗人士還長久。

孤僻的貓成為大多數人對貓咪的印象(圖片來源/pixaboy)

比較有趣的是,大多數人對於貓有獨立、孤僻的印象。在這份報告中,不少愛貓人士比較比較嚮往單身的生活,尤其是年齡比較高的,其比例高達30%; 而愛狗人士則是24%。

數據顯示愛貓人士喜好說自己疲累但心情愉快,反之愛狗人士則是時常覺得興奮與自豪(圖片來源/Research at Facebook)

另外,Facebook 調查還指出,愛貓人士比較偏向室內活動,從他們在書籍、電影粉絲專頁按讚的次數統計,得知愛貓人士會比較偏好選擇幻想、科幻、動畫類,例如《魔鬼終結者》、《發條橘子》、《蝙蝠俠》等等。愛狗人士比較偏好戶外活動,在書籍電影方面則是選擇浪漫的愛情片或喜劇片比較多,如《手札情緣》、《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麻雀變鳳凰》等。

愛狗的人與愛貓的人喜歡看的電影大不相同(圖片來源/Research at Facebook)

狗奴與貓奴喜歡看的書是這些(圖片來源/Research at Facebook)

看完統計後稍微觀察一下周遭愛貓愛狗的朋友,是不是真的有些不一樣呢?

你可能會想看... 貓奴們投降!貓主子將入侵你的瀏覽器啦! 看穿你的「狗」內心?微軟推出表情分析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