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播總是成效不佳?Facebook 推出新影片分析工具!

2016/08/12 15:10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推出新的影片分析工具(圖/Facebook)

儘管 Facebook 不斷推廣自家平台的影音與直播服務,但在 Facebook 高品質的影片依舊為數不多。對此 Facebook 希望藉由新推出的影片分析工具,來提供影片創作者更多用戶反饋、調整出更符合觀眾喜好的影片內容。

Facebook 這項新的影片分析工具是希望提供影片創作者更多觀眾資訊,包含觀眾的年齡、性別、所在位置、觀看人數,以及更詳細的資訊如觀眾留言的時間點、分享影片的時間點、甚至是觀眾偏好的影片類型等,讓影片創作者可以更精確地找到觀眾喜歡的部分。

Facebook 影片分析工具可以看到直播中用戶的互動狀況(圖/Facebook)

新的影片分析工具可在動查報告 Page Insight 與影片資料庫 Video Library 中找到。Facebook 強調,觀眾傾向觀看時間更長的影片,透過新的影片分析工具,創作者能有效理解觀眾的喜好。

這項工具除了支援一般影片分析外,還支援直播影片與 360 度環景影片。直播中觀眾使用 reaction 情緒符號的狀況也可以加以分析。同時分析工具也提供影片被分享的趨勢,畢竟有 48% 的影片觀看,是來自於用戶的轉發。

另外 Facebook 也推出的針對 360 度影片的「興趣定點(point of interest)」功能,讓觀眾可以在觀看 360 度環景影片時,將視角固定在特定位置上。這提供影片創作者在拍攝 360 度環景影片時,可以設定一個導覽路線,避免觀眾在看 360 度環景影片時,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在何處。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計畫讓線上直播放廣告!Facebook 認證了!愛貓的人比較容易單身誰說 Facebook 只有軟體!神秘硬體實驗室「Area 404」

【下一篇】
 Facebook 說廣告無法擋?48 小時後 Adblock Plus 成功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