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致敬 HTC?傳蘋果取消 iPhone 耳機孔是為了雙喇叭!

2016/08/09 10:1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新款 iPhone 傳出在週邊設計上做出許多重大改變(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預計將在下個月推出新款的 iPhone 智慧型手機,先前傳出包括雙相機鏡頭、重新設計的天線條,以及影響甚大的取消耳機孔設計等等,不過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蘋果會取消耳機孔設計並不是為了增加電池容量或是螢幕大小,而是新款 iPhone 將具有 HTC 許久以前就主打的特色:雙揚聲器!

新款 iPhone 將取消 3.5mm 耳機孔的原因竟是為了雙揚聲器的設計?(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蘋果已經計畫在下一代 iPhone 以 Lightning/藍牙耳機取代 3.5 mm 耳機孔,而原本 3.5 mm 耳機孔所空出的位置,則是裝設了第二具揚聲器,這可以大幅提高 iPhone 在播放聲音時的音量表現。

這樣做將會加強 iPhone 在播放音樂時的音量表現(圖片來源/法新)

而彭博社還指出 iPhone 這次的雙相機配置將會採用跟 Huawei P9/P9 Plus一樣的雙色相機設計,將會同時拍攝不同顏色的影像,再結合在一起加強照片亮度以及細節。此外雙相機設計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數位變焦拍攝結果,至於是否會如 P9/P9 Plus 一樣採用黑白/彩色相機的搭配,目前仍不清楚,但彭博社指出雙相機的配置僅會出現在尺寸較大的 Plus 款式中,較小的 iPhone 將維持單鏡頭的設計。

螢幕底下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也改為觸碰感應形式,並且加入感壓觸控功能(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雙鏡頭與耳機孔外,彭博社的報導也指出 iPhone 的 Home 也將做出改良,除了先前傳出將會以碰觸設計取代實體壓按按鍵外,也具有感壓觸控的功能,類似像新版 Macbook 的觸控板般,利用不同力道壓按會出現不一樣的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連實機影片都有了?Apple iPhone 7 與 iPhone 6s 外型比一比 蘋果 iPhone 正式終結耳機孔?新 Earpod 耳機影片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