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正式終結耳機孔?新 Earpod 耳機影片流出

2016/08/07 13:1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將在新一代 iPhone 上將 lightning EarPod 耳機列為隨機標準配備(圖片來源/擷取自 Mobile Fun Youtube 影片)

蘋果將在新一代 iPhone 上面取消 3.5 mm 耳機孔的傳聞成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繼先前網路爆料客推出的影片後,現在就連英國規模第一大的手機配件商「Mobile Fun」,都秀出了蘋果新一代 iPhone 配件耳機 EarPod 的影片,當然以 Lightning 介面取代傳統的 3.5mm TRRRS 接頭是最大亮點!

lightning 耳機的接頭比一般傳輸線的要大(圖片來源/擷取自 Mobile Fun Youtube 影片)

根據「Mobile Fun」公布在 Youtube 上的清晰影片來看,跟原本傳出將使用 3.5 mm -> Lightning 轉接頭的做法不同,蘋果新的 EarPod 耳機在接頭部分直接採用蘋果獨有的 Lightning 介面來取代 3.5 mm 耳機孔,並且表示這個耳機將會隨著新一代 iPhone 一起出貨,成為 iPhone 的標準盒裝配備。

可以看出線控部分比現行的 3.5mm 接頭 EarPod 耳機要大,可能內建了數位/類比轉換晶片以及訊號放大晶片(圖片來源/擷取自 Mobile Fun Youtube 影片)

另外在訊號輸出的部分,從影片中可看出新款 EarPod 耳機在線控的部分比現行的款式要大了許多,推測可能是容納了數位/類比訊號轉換晶片與訊號放大晶片的設計,這樣一來蘋果可能將數位訊號轉換的責任放在耳機上,而不是內建在 iPhone 裡面,iPhone 僅提供聲音的數位訊號而已。而針對未來其他耳機廠商要開發 Lightning 介面的耳機,蘋果勢必對其推出相應的認證機制,這樣是否會讓手機耳機價格變得更為高昂,恐怕是免不了的。

Apple EarPod 實際影片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早留伏筆?傳iPhone 7 同台發表還有它! 影片曝光!Apple iPhone 7 開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