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貴死人不償命?要價 2 萬元的 Oculus Rift 成本竟然只要...

2016/08/04 14:10 文/記者劉季清

VR 虛擬實境裝置旋風在這一兩年間快速席捲整個科技業,各大廠商如 Google、三星、Sony、HTC 也都紛紛推出自家的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不過,這些裝置通常都要價不斐,且消費者還需添購其他可支援這些頭戴裝置的配件才能順利使用;確實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不過,VR 裝置憑什麼賣這麼貴?研調機構 IHS 就拆解了市面上其中款 VR 裝置,要大家看看這款頭戴裝置的成本與售價是否合理。

Oculus Rift 售價約為新台幣 2 萬多元(圖/美聯社)

臉書(Facebook)旗下 Oculus Rift 虛擬實境裝置於今年年初推出消費版,售價 599 美元;推出之後就有不少網友抱怨太貴了!不過,你知道這款裝置的成本是多少嗎?國外市場調查機 IHS 拆解之後指出,Oculus Rift 成本只要約 206 美元,也就是說,官方售價是成本的三倍之多!

IHS 拆開 Oculus Rift,並估算內部所有零件的價格,包括 64MB 的快閃記憶體(64 美分)、三星 AMOLED 顯示面板(解析度 2160 x 1200/70 美元)、加總起來的直接成本價格大約為 199 美元。

(記者陳宜豐攝影)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成本價格不只是顯示頭盔本身,還包括了無線遙控汽、Xbox One 搖桿,這兩項的成本要價約為 24 美元。當然,這項拆解無法知道 Oculus Rift 頭盔背後多年來的研發成本、人事成本等等;且 IHS 也不知道當 Facebook 大批採購之下價格是否會有其他變化;因此對於真實的成本還是無從得知。不過,這仍然是相當有趣的一次拆解,也提供了消費者一個參考的指標。

你可能會想看... 輕鬆超越 hTC Vive、Oculus Rift?傳 AMD 打造超高規格 VR 頭盔! Oculus Rift 發明者:我們還無法與 Sony 競爭虛擬實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