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鬆超越 hTC Vive、Oculus Rift?傳 AMD 打造超高規格 VR 頭盔!

2016/04/13 14:15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MD 正在研發一款規格極高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圖/techfrag)

隨著 VR 頭戴式裝置如 hTC Vive、Oculus Rift 等陸續出貨,讓 VR 虛擬實境的發展在今年被看好會有極大的突破。其中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被認為將成為最頂尖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不過最新消息指出,AMD 也在研發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預計將有不輸上述兩款裝置的 122Hz、4K 雙螢幕規格!

根據《Tech Frag》的報導,目前 VR 虛擬實境的裝置上競爭已趨激烈,除了已經出貨的 hTC Vive 與 Oculus Rift 兩款頂級頭戴式裝置外,還有像是 Gear VR、Playstation VR、Blubur S1 等虛擬實境裝置,今年消費者可以選擇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比起往年都還要豐富。

AMD 預計要讓這款 VR 頭盔,達到個別螢幕解析度 16K 的高規格(圖/美聯社)

而最新消息指出,連處理器大廠 AMD 也已經在研發自家的 VR 虛擬實境頭盔,AMD 在 Virtual Reality World Congress 世界大會上,透露目前該公司正在打造一款 VR 虛擬鏡頭戴式裝置。

根據 AMD 全球副總裁 Roy Taylor 釋出的消息指出,AMD 這款 VR 虛擬實境裝置將能輕超越 hTC Vive、Oculus Rift 等裝置,不過詳細規格還沒有講明,僅知道這款裝置影像更新率達 122Hz、並且支援兩個螢幕畫質達 4K 的效能。

目前還不清楚該產品開發哪個階段,不過 Roy Taylor 暗示,該產品的最終開發目標是希望達到 144fps 和兩個螢幕畫質達 16K 的效能規格,考慮到要達到這個等級,恐怕這款裝置要正式推出,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HTC Vive 虛擬眼鏡台灣首出貨!搶頭香的居然是位正妹!裝入桌機顯示卡! MSI 電競筆電開放預購真是 HTC 救星! Vive 開賣 10 分鐘 預購數破 1.5 萬

【下一篇】
 2016 春季電腦展 VR 筆電全面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