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訊 App 沒一個安全?連 Telegram 也被破解了!

2016/08/03 14:56 文/記者譚偉晟

Telegram 被認為是安全性更高的通訊 App(圖/Telegram)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愈來愈多的用戶習慣使用 LINE、Messenger 等通訊 App 傳遞訊息與對話,但由於這類透過網路傳遞訊息的方式存在安全風險,讓不少人開始選用安全性更高的通訊應用。但即便是目前獲得極高安全評價的 Telegram,現在也傳出遭人破解,讓通訊應用的安全再次出現大問號!

根據《Reuters》的報導,在中東地區大受歡迎的通訊應用 Telegram,由於採用加密技術、擁有高度安全性,成為當地擁有 1500 萬用戶的熱門通訊 App。然而這款強打安全效能的應用,最近卻出現帳號被竊取資料的狀況。

Telegram 的 SMS 簡訊認證漏洞,導致駭客有機可趁(圖/Telegram)

安全研究員 Collin Anderson 和 Claudio Guarnieri 指出,儘管 Telegram 將應用內所有資訊全部加密,確保了聊天內容的安全。但由於 SMS 簡訊認證的程序漏洞,讓駭客依舊可以輕易地竊取用戶聊天內容。

具體的破解方法,就是當用戶需要在新裝置上啟用 Telegram 時,需要透過 SMS 簡訊獲取認證碼,而駭客可以藉由破譯電信公司的資料,來取得這項認證簡訊的內容,並且藉由這個認證碼在其他裝置登入用戶的 Telegram,查看用戶的對話內容。

目前已經有數十個 Telegram  帳戶遭遇這類手法而導致聊天內容外洩。對此 Telegram 強調,用戶可以額外使用一組安全密碼,來避免僅透過 SMS 簡訊認證時安全不足的問題。Telegram 強調,透過這組安全密碼的安全升級,能完全確保用戶遠離這類駭客攻擊。

你可能還想看... 太安全?ISIS 用 WhatsApp、Telegram 買賣性奴隸!網址、影片很難找?3 招 LINE 桌面版特殊搜尋法!還在用 LINE 傳私密照?Facebook 要提供更安全的方法!

【下一篇】
 LINE 危機來了?Google 要推 Android 版的「iMess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