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周年更新正式上線!有 5 件事台灣用戶該注意?

2016/08/03 12:13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針對 Windows Hello 功能加入了手環解鎖的功能,並且強化了大量的安全機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Windows Hello 的手環解鎖未登台

在這次的周年更新中,一個便利的 Windows Hello 解鎖功能也被加入,也就是可以透過手環解鎖的方式,敲擊手環、通過鎖定畫面、快速啟用 Windows 10 裝置。

然而對台灣用戶而言,目前市面上並沒有推出支援該功能的手環。Microsoft 強調,目前他們已經將 API 釋出,但還沒有廠商打造出對應的產品。如果真的很想體驗這項新功能,可以考慮目前沒有在台灣販售的 Microsoft Band 2。

Windows Ink 是相當方便的筆記功能(圖/Daily Mail)

Windows Ink 沒有觸控筆也能用

在 Windows 10 周年更新中,Windows Edge 瀏覽器的第三方擴充模組支援,以及 Windows Ink 功能的加入,可說是最顯著的兩大新功能。其中 Windows Ink 在底部右側的系統狀態列上,提供了可以快速筆記、繪圖、以及螢幕截圖編輯的功能。

但是這項功能必須抑賴觸控螢幕,才能使用手繪的效果。好消息是不需要特殊的觸控筆,即便是普通的觸控筆或是手指,都可以做為書寫或是繪畫的工具。Windows Ink 同時支援直尺功能,用戶可以用手指快速描繪出直線。

Microsoft Edge 是 Microsoft 希望做為 Windows 10 用戶的第一道安全防線(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Microsoft Edge 將成為用戶的安全防護第一線

除了開始提供瀏覽器延伸模組的使用,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針對用戶的使用習慣做出了主動式防禦設計,包含 AppContainer 這個系統權限的沙盒技術,將網路瀏覽的環境獨立出來,可以確保網路瀏覽時的網頁內容不會直接影響到系統。

同時 Active X 這個安全問題不少的舊型元件,Microsoft 也早已不再支援。透過與 Windwos 10 系統更高的整合能力,亦即在效能表現、節能表現(延長 Windows 10 裝置的續航力)、以及逐漸與 Chrome 拉近的瀏覽器擴充能力,Microsoft 希望讓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更受到用戶的喜愛,並且藉由它的普及,減少 Windows 10 用戶遭遇網路攻擊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助益不夠大?Microsoft 決定再裁 2850 人! 微軟 CEO:這世界不能沒有「它」! 微軟判賠 33 萬元!只因把用戶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0?

【下一篇】
 為了免費趕升級?Windows 10 安裝後得注意這 9 個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