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助益不夠大?Microsoft 決定再裁 2850 人!

2016/07/29 17:48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將繼續在全球辦公室進行裁員(圖/路透社)

由於行動裝置的表現始終沒有好轉,Microsoft 決定展開新一波的裁員計畫,未來 12 個月內將會裁員 2850 名員工,影響遍及全球辦公室。其中這次被裁員的主要對象,就是 Microsoft 的銷售部門!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Microsoft 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該公司計畫在未來 12 個月繼續裁員 2850 人。去年 6 月 Microsoft 已經針對手機部門、特別是從 Nokia 收購來的部分大舉裁員了 1850 人,總計去年一整年 Microsoft 已經裁員 7400 人。

Microsoft 去年一整年已經裁掉 7400 名員工(圖/彭博社)

該報導指出,今年提出裁員 2850 人的計畫,是 2015 年裁員計畫的延續。根據熟悉該計畫的消息來源指出,其中主要的裁員對象是銷售部門。隨著 Windows 10 的 10 億台目標難以達到,Windows Phone 的業務又難以開展,恐怕是 Microsoft 決定持續裁員的理由。

其中 Windows 10 的全球市占率已經低於 3%,顯示 Microsoft 想要搶進行動裝置領域的行動離成功已經相當遙遠。不過 Microsoft 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仍在試著透過組織改造,來挽救 Microsoft 的手機業務。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5s 相機又進化了?這次是 Microsoft 的功勞!Edge 瀏覽器沒人用怎麼辦?Microsoft 派「她」救援!財報顯示 Microsoft 還有這項利器!

【下一篇】
Yahoo 正式賣出!美電信商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迎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