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眼睛解鎖、防水防塵!三星正式發表 Note 7 新旗艦

2016/08/02 02:28 文/記者陳宜豐

相機:與S7/S7 Edge 相同

另外在相機部份,則是延續 S7/S7 Edge 的1200 萬畫素主鏡頭/500 萬畫素前相機,具有 DualPixel 快速對焦功能、F1.7 大光圈(前後鏡頭皆是)、1.4 µm 像素尺寸等規格,電池部份則是採用 3500 mAh 的配置。

Note 7 機身背面相機採用 1200 萬畫素設定,正面自拍鏡頭則是 500 萬畫素(圖片來源/Samsung)

眼睛一看就解鎖:虹膜辨識

而這次 Note 7 也導入了許多特殊設計,在安全設計部分,Note 7 這次比照 S7/S7 Edge 大幅強化,除了原有的指紋辨識外更加入了眼睛虹膜辨識的功能,透過螢幕頂端的獨立的紅外線相機掃瞄人眼虹膜,只要不是有色鏡片,戴著眼鏡也可辨識。除了辨識特徵外,還可偵測掃描物是否為活體,避免近來指紋掃瞄辨識易被複製破解的缺點,虹膜辨識功能可以用來手機解鎖、加密安全資料夾以及網站登入,也是智慧型手機首見的功能。

可透過掃描眼睛登入手機的虹膜掃瞄功能(圖片來源/Samsung)

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而這次 Note 7 也導入了 IP68 防水防塵的機制,除了可以防止灰塵進入外,也可以在 1 米深度清水中使用,就連 S Pen 與插槽也做了防水設計,就算在淋雨或是洗澡狀況下,也能抽出 S Pen 進行筆記。不過這次 Note 7 採用開放式 USB Type-C 連接埠,是否會對防水防塵性能造成影響,仍要待實際使用後才可得知。

Note 7 防水防塵影片:

下頁:新的 S Pen 好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