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喜歡破解玩 iPhone?小心個資被盜光!

2016/08/01 10:22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iPhone 需要透過 Jailbreak 越獄破解的方式才能安裝更多功能,但近來傳出知名破解軟體可能盜取使用者個資的事情發生!(圖片來源/路透)

相較於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開放性,蘋果 iPhone 比較無法讓使用者自行透過安裝程式或是刷軟體的方式更改手機功能,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選擇利用所謂的越獄「Jailbreak」的方式「破解」iPhone,來安裝更多蘋果不允許的服務,不過昨天有消息傳出,使用知名 iPhone 越獄工具的使用者,近期陸續發現 Apple ID 或是 Facebook 帳號被盜用的情形,甚至出現信用卡盜刷的狀況!

中國知名的 JailBreak 團隊盤古爆出可能盜取使用者 Apple ID 導致個資外洩的情況(圖片來源/擷取自盤古官網)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近來不少越獄使用者發現,使用中國 Jailbreak 團隊製作的「盤古」越獄工具後,會出現 Apple ID 帳號、個人 Facebook 帳號甚至是信用卡被盜用的狀況,主要是最新的 iOS 9.2-9.3.x Jailbreak 工具加入了需要用戶輸入 Apple ID 帳號以及密碼的程序,雖然盤古在登入畫面中表示將保證使用者的帳號安全,但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就代表越獄這件事情仍有高度風險。

新版的盤古越獄軟體中,出現要使用者輸入 Apple ID 的特殊狀況(圖片來源/擷取自盤古官網)

而在盤古越獄工具的安裝過程中,也有相當有趣的一件事,就是盤古官方建議用戶重新申請一個 Apple ID 來進行越獄這件事,除了越獄這件事情的硬體風險外(可能變磚?),是否也代表盤古本身仍會透過 Apple ID 進行其他操作,仍有待證明。

你可能會想看... 核心程式碼未加密!蘋果想在 iOS 10 上做什麼? 不藏私教學!讓 iPhone 更快、更省電的 8 大祕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