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Vive 新頭號強敵?小米也要推出 VR 裝置了!

2016/07/30 14:27 文/記者譚偉晟

小米預告將推出 VR 裝置,可能會是與 hTC Vive 不同等級的產品(圖/彭博社)

儘管 hTC Vive 採取高階設計、並且更早投入市場,但主打最佳 VR 虛擬實境體驗的作法,卻仍無法吸引到足夠消費者。由於消費者更偏愛價格平實的產品,最近小米預告要推出 VR 裝置的消息,恐怕會讓不少 hTC Vive 備感壓力!

根據《Digital Trend》的報導,小米已經正式發出預告,宣布在 8 月 1 日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雖然目前關於這款裝置的一切都還是個謎,但由於小米生態圈的產品,一直都採行著高性價比的策略,因此預期這款 VR 裝置也將會市價格親民的產品。

小米預告將在 8 月 1 日推出新的 VR 裝置(圖/小米)

該報導預期,這款 VR 裝置可能會是基於 Google DayDream VR 平台的產品,由於 DayDream 是基於手機打造的 VR 平台,預期小米 VR 裝置不會是價格太驚人的產品。

根據先前虛擬實境產業市調公司 Greenlight VR 的研究顯示,目前消費者對 VR 虛擬實境的興趣,比起去年 10 月時還要來的更低。這直接影響到了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喜好排行,也就是消費者更不願意花費大把鈔票購買 VR 裝置。

野村綜合研究所統計目前 Gear VR 是最主流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圖/FT)

此外根據野村綜合研究所的統計,目前 VR 虛擬實境產品的銷量,也完全能夠證明這個說法。觀察目前 2016 年的 VR 產品銷量,Gear VR 的數量遠遠超過 Play Station VR、hTC Vive、以及 Oculus Rift 等產品。

顯示能以低成本體驗 VR 虛擬實境裝置更受到消費者喜愛,若是小米 VR 裝置具有小米以往具備的價格優勢,將能更快吸引到多數消費者的目光,而這或許也能夠替目前逐漸降溫的 VR 虛擬實境產業帶來另一波高潮。

你可能還想看... Vive 勁敵來了!Sony PS VR 公布台灣售價與發售日期Google 傳正秘密開發高階 VR 產品 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你知道 AR、VR、MR 有什麼不同嗎?

【下一篇】
 hTC Vive 不妙了?分析指出消費者現在偏愛 Gear V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