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Vive 不妙了?分析指出消費者現在偏愛 Gear VR!

2016/06/22 14:57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 VR 虛擬實境的熱潮不如去年,消費者在選擇 VR 裝置時更偏好平價的機種(圖/法新社)

被認為是下一波科技浪潮的 VR 虛擬實境領域,讓不少廠商都紛紛投入,包含 hTC、Samsung、Oculus、Google 和 Sony 等,都有各自推出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儘管當中 hTC Vive 這款裝置的聲勢更好,但實際數據似乎說明更偏好選擇 Gear VR 和 PlayStation VR 這類價格更便宜的裝置!

根據《venturebeat》引述虛擬實境產業市調公司 Greenlight VR 的研究顯示,目前消費者對 VR 虛擬實境的興趣,比起去年 10 月時還要來的更低。這直接影響到了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喜好排行,也就是消費者更不願意花費大把鈔票購買 VR 裝置。

數據顯示比起去年 10 月消費者更偏好低價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圖/Greenlight VR)

因此能以低成本體驗 VR 虛擬實境裝置更受到消費者喜愛,其中消費者首選的就是 Samsung 推出的 Gear VR,這款裝置僅需透過 Galaxy 智慧型手機即可運作。排行第二的是 Sony 的 PlayStation VR,藉由 PS4 遊戲主機就能運行。

Greenlight VR 的研究是透過調查超過 1200 為美國消費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其中包含已經使用過虛擬實境和沒有使用過虛擬實境的用戶。結果顯示消費者對 VR 虛擬實境的應用期待並不只在遊戲上(約有 61% 受訪者感興趣),此外還希望可以用在旅遊(73.5%)、影片觀賞(67.3%)、現場直播(67%)、居家設計(65.9%)和教育領域(63.9%)。

數據顯示 Gear VR 目前最受到消費者喜愛(圖/Greenlight VR)

Greenlight VR 公司執行長 Clifton Dawson 表示,VR 虛擬實境能做到的將不僅僅只是遊戲而已。消費者對於 VR 虛擬實境可以使用的領域有更多的期待,畢竟有 86% 使用過 VR 虛擬實境的用戶都給了正面評價,顯示 VR 虛擬實境還有許多值得發展的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這才是無拘束的 VR 體驗?兩招 hTC Vive 的極限玩法!誰說 VR 不夯?首屆成人 VR 展因參觀人數爆滿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玩 VR 眼鏡不絆線!超迷你主機讓人背著走!

【下一篇】
 超越 VR 與 AR?微軟宣布「混合實境 MR」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