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將是 HTC 最大敵手?Google 傳正秘密開發高階 VR 產品

2016/07/17 14:45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野心勃勃,除了 Daydream 手機 VR 計畫之外,還打算打造如圖中 HTC Vive 般的高階 VR 眼鏡?(圖片來源/彭博)

在 5 月份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宣布了與眾多手機業者合作推出的 DayDream VR 計畫,讓許多人以為 Google 將通過類似 CardBoard 眼鏡 + Android 手機的結合,推出可以讓消費者快速入手的 VR 裝置,不過 Google 的打算不僅如此,根據國外媒體報導,Google 已經組成一個機密團隊,主力就是要開發如 HTC Vive 這樣的高階 VR 裝置!

Google 在 5 月的 Google IO 中發表與手機廠商合作的 DayDream 計畫(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Engadget》網站指出,Google 一位不願具名的員工表示,Google 近幾個月一直在投入人力資源到高階 VR 裝置上,雖然沒有在 Google IO 大會上發表,但是消息來源指出,這款 VR 裝置將採用比現行 HTC Vive 更突破的技術:不用連接手機或是電腦,就可以獨立進行 VR 內容的顯示,使用者可以不用受到連接線的束縛,可以更自由地進行 VR 體驗。此外,Google 這款 VR 裝置還可以透過外界攝影機以及動作晶片的搭載來追蹤使用者頭部的動作,這跟 HTC Vive 與 Oculus Rift 透過外界感應器追蹤頭部位置的方式很不相同,但這樣的做法精確度是否會追得上 Vive,報導內並未詳細說明。

未來 Google 的 VR 眼鏡將擺脫有線束縛?(圖片來源/彭博)

倘若報導為真,Google 很有可能在這款 VR 眼鏡中導入無線傳輸功能,透過 Wifi 傳送大量高頻寬的影像給 VR 眼鏡播放,這樣一來。不過除了這款傳聞中的 VR 眼鏡外,包括微軟Sony 等大廠,也在開發自己的高階 VR 裝置,加上 HTC Vive 近期也往消費者領域進發,2016 下半年是否能真正成為 VR 元年,除了硬體效能外,擁有足夠迎合市場的軟體內容,才是更重要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