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的對決!iPhone 7 與 Galaxy Note 7 買哪支最好?

2016/07/27 14:58 文/記者劉季清

性能 PK!

既然外觀設計上沒有太大更動,那戰場就來到了規格與效能部分!預計在美國販售的三星 Galaxy Note 7 據傳將搭載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其他市場的 Note 7 則將可能採用三星自家研發的 Exynos 8893。先前知名手機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已經搶先證實,Exynos 8893 版本跑分效能似乎比 S821 版本稍微好一些些,但兩者距離不會相去太遠。

Note 7 三色外型諜照(圖片來源/擷取自 @evleaks 推特網站)

至於 iPhone 7 預計將會搭載全新的 A10 處理器。不過至於 A10 處理器的跑分成績如何?GeekBench 的跑分數據庫當中顯示,A10 的單核心跑分成績(3000)僅有接近 A9X 處理器的水準(3010)。儘管這仍然是 A10 處理器的初期表現,同時也比 iPhone 6s 所搭載的 A9 處理器提升了將近 20% 的效能,但相較 A9 處理器比 A8 處理器提升 50% 效能的表現,這樣看來,A10 處理器的進步程度似乎不大。至於正式推出之後,iPhone 的實際效能將如何?就請大家耐心等待今年秋天 Apple 親自為大家揭曉謎底了!

Apple A10 處理器的單核心跑分略低於 A9X(圖/TechTastic)

你可能會想看... 打不贏台積電? iPhone 8 處理器三星沒份!

【下頁】iPhone 7 vs Galaxy Note 7,誰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