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真的老了?科技品牌創新力連 Amazon 都贏他!

2016/07/26 14:33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被認為目前創新能力已經下滑(圖/路透社)

曾經被認為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公司 Apple,現在卻也落入創新停滯的階段了嗎?美國品牌調研機構 Brand Keys 最近公布了 2016 年最具創新科技品牌排行榜,結果顯示 Apple 一口氣輸給 Google 和 Facebook、跌落到第 4 名的位置!

根據《Cnet》的報導,由 Brand Keys 所做出的最新排行榜顯示,消費者心中最有創新能力的品牌目前是由 Google 拿下、比去年上升一名拿下冠軍。其次是去年排行第 4 名的 Amazon,接著就是去年還排在第 7 名的 Facebook。

Brand Keys 所做出的 2016 年品牌創新力排行榜(圖/Cnet)

至於 Apple 則是在消費者的心中排名大幅滑落,從 2015 年的最具創新品牌冠軍一口氣滑落到第 4 名,在他之下的也是同樣身為手機品牌的 Samsung。不過重摔最慘的還有別人,也就是老牌科技公司 Microsoft,排名從去年的第 11 名一口氣滑落到 18 名。

至於今年最具創新科技品牌中,通訊應用 LINE 的排名可說大幅提升,從去年第 20 名的位置一口氣提升到 12 名的位置。此外 Airbnb、Snapchat、BuzzFeed、ClassPass 等都是新進榜的科技品牌。

至於 Apple 排行大幅下滑的原因,恐怕是 iPhone 近期的表現缺乏亮點,讓民眾很難再相信 Apple 依舊保有強大的創新能力。至於 Amazon 可以與 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公司一起超越 Apple,恐怕和該公司近期不斷推廣的無人機業務脫不了關係。

你可能還想看...
Twitter 公布各國表情貼圖排行榜! 待機最久機種是它? 2016 上半年手機續航力排行榜出爐!Google 打算公布 Android 品牌更新效率排行榜!

【下一篇】
YouTube 今年第二季廣告排行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