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升級就羞辱你? Google 打算公布 Android 品牌更新效率排行榜!

2016/05/26 14:48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Google 想要透過民意風向來給 OEM 廠商帶來壓力、加速推送手機系統升級(圖/美聯社)

對於 Google 而言,即便不斷試圖讓 Android 系統效能更強、功能更高、安全性更好,但對一般用戶而言往往是感覺得到誠意、卻依舊無法獲得改善。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太多的 Android 手機廠商,推送新版 Android 系統的更新速度實在慢得令人費解。對此 Google 決定要把這些「手腳太慢」的廠商公布出來、讓消費者看清楚究竟是哪些廠商害得自己手機遲遲無法獲得更新!

根據《9to5Google》引述《Bloomberg》的報導,Google 除了打算在 Android N 系統中,加入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這個背景更新機制,來盡可能地加速系統更新外。對於 Samsung、Sony、LG 等一大票 Android 手機廠商,也將用新的方式促使他們加速升級旗下手機。

對於 Android 用戶而言,獲得最新系統升級是需要漫長地等待(圖/美聯社)

Google 的做法,是將公布一份 OEM 廠商的系統升級效率名單,展示了各家手機廠商旗下手機升級最新 Android 系統的狀況。除了可以讓消費者參考外,Google 更希望藉此帶動輿論的風向,逼迫 OEM 廠商更重視系統升級這件事。

若是特定 Android 手機廠商的系統更新效率不佳,Google 就能藉由這份名單,間接帶動羞辱該廠商的輿論、逼使該廠商加速解決更新緩慢的問題。該名單預計會公布各個 Android 裝置的系統版本、以及安全性更新狀況,對於不太關心自己 Android 裝置系統版本的用戶,也可以作為提醒他們重視自己權益的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Android 手機明年起免密碼就可解鎖!你的手機也淪陷了?這支勇奪「Android 當機王」!

【下一篇】
 和 Google 決裂了?三星沒打算再推出 Android Wear 智慧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