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規格爆發!3GB RAM 外還有高音質耳機?

2016/07/23 09:43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傳出在 iPhone 7 將採用新的耳機解決方案(圖/彭博社)

由於 iPhone 7 預計要取消 3.5mm 耳機孔,因此消費者都相當關注 Apple 會拿出什麼樣的解決方案,來因應未來 iPhone 7 無法直接適配 3.5mm 標準耳機插頭的問題。先前傳出會有 Lightning 耳機、甚至是 Lightning 轉接器的說法,現在德意志銀行提出了新的見解,也就是一個 Lightning 轉音效的轉換器!

根據《9to5Mac》的報導,由德意志銀行所做出的分析指出,iPhone 7 將會有的變化,包含 iPhone 7 Plus 將會採用雙鏡頭相機、並且將記憶體提升至 3GB RAM。同時 iPhone 7 系列手機的相機模組將能帶來畫質上的提升。

Apple 可能會推出功能更強的 Lightning 轉音效轉換器(圖/9to5Mac)

此外還有更好的音效(可能是立體聲喇叭)、更好的防水能力、以及具備感壓能力的 Home 鍵,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可以區別 iPhone 7 的全新色彩(不確定是否有太空黑),畢竟多數消息都指稱在外觀上,iPhone 7 和 iPhone 6s 沒有差別太大。

其中在德意志銀行的分析中有兩個特別部分,首先是沒有提到膠質天線的部分修改,由於目前中國部分流出的 iPhone 7 諜照都有將天線「修改」成更不明顯的模樣,究竟 iPhone 7 會不會真的採用還是未知數。

其次,關於 3.5mm 耳機孔消失之後,Apple 的作法恐怕也不會是先前不斷曝光的 Lightning 耳機。德意志銀行認為,Apple 將會提供一個 Lightning 轉音效的轉換器,這個轉換器除了支援 Lightning 轉 3.5mm 傳輸孔外,還可能支援其他的傳輸介面。

Apple 在 iPhone 7 上恐怕不會採用 Lightning 耳機(圖/IT168)

這被認為 Apple 還沒有準備好邁入全數位音效的階段,依舊對類比音效做出了妥協。為了讓這個轉換器有效運用在 3.5mm 耳機上,Apple 可能還會在這個轉換器中加入 DAC  數位類比轉換模組。但無論 Apple 如何設計,這個轉換器都將成為一個獨立於 iPhone 之外的配件,對於用戶而言恐怕不是這麼方便。

不過這也能確保 iPhone 7 的推出,對擁有大量高級耳機的消費者而言,不會選擇完全拒於門外。至於這樣的設計是否會影響 iPhone 7 的銷量,德意志銀行僅僅認為這只是 Apple 的策略趨於保守的狀況,銷量還很難說。

【下一篇】
 今年會推出 3 款 iPhone 7?爆料達人: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